农业局转变作风换新颜作风建设感想心得

时间:2022-11-08 08:58:00

农业局转变作风换新颜作风建设感想心得

党的作风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点要把“八破八立”作为基层领导干部做人从政的基本规范和主要原则,进一步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不断好转,为经济社会提速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破除浅尝辄止、学用脱节的不良学风,树立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学习是提高干部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对领导干部来说,学习就是工作,就是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树立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良好风气,首先应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切实增强学习的目的性和实效性,在真学和学懂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在学习中指导实践,用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和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

(二)是破除漠视群众、脱离实际的官僚作风,树立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良好风气。密切联系群众,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作为领导干部,必须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经常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掌握工作实情,倾听群众意见,不断改进工作。尤其要经常到问题较多、矛盾突出的地方去体察民忧,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引导和支持先富群众加快发展,关心和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三)是破除华而不实、急功近利的浮躁习气,树立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良好风气。空谈误国牞实干兴邦,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决反对搞华而不实和脱离实际的“路边工程”、“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坚决抵制弄虚作假、欺上瞒下、追名逐利的歪风邪气,坚决纠正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不良作风。

(四)是破除贪图享乐、铺张浪费的奢侈之风,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良好风气。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进一步强化节俭意识,始终坚持“两个务必”,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贯穿于领导工作的全过程。想问题、办事情、做工作,必须从国情出发,从生活最困难的社会群体的承受能力出发,不能超越现实经济条件,盲目攀比。

(五)是破除各自为政、自私自利的本位主义,树立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良好风气。作为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坚持局部服从全局、个人服从组织、全党服从中央的原则,善于把上级精神与基层实际结合起来,统一思想和行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防止和纠正本位主义、小集团利益和自私自利行为,坚决禁止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错误行为,坚决反对“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错误做法,确保政令畅通。

(六)是破除独断专行、“一言堂”的家长作风,树立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的良好风气。民主凝聚党心,团结成就伟业。对各级领导干部来说,必须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执行“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领导制度,严格按照领导班子内部议事和决策机制办事,积极推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提高决策水平和工作效率。公务员之家

(七)是破除以权谋私、为政不廉的腐败现象,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领导干部的行为模式和价值观念对其他人有着强烈的影响,必须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原则,树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的良好风气。尤其要建立健全党内民主监督的程序和制度,把权力运行置于有效监督之下。改革行政审批制度,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健全和落实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土地征用出让“招拍挂”等制度,消除权力寻租的制度空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决查处贪污受贿、徇私枉法、买官卖官以及侵害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问题,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八)是破除精神颓废、趣味低下的庸俗之风,树立生活正派、昂扬向上的良好风气。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重在自律。领导干部应慎重交友,与人为善,注意净化生活圈、社交圈,自觉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建立领导干部生活作风约束监督制度。通过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八小时之外活动监督制度、生活作风承诺制度、形象评议制度等,规范领导干部的活动和行为,通过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生活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经济快速发展、干部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