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作风教育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07 09:32:54

供销社作风教育实施方案

按照县委《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现就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开展“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积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提高标准、精准精致,把“严细深实快”贯穿各项工作全过程,促使党员干部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加快供销社改革发展步伐。

二、主要任务

1、“严”字当头,严抓严管严控。坚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严标准、严要求、眼督导、严考核,落实“一岗双责”,对重点工作挂图作战、坚决摒弃“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的工作状态,对不能按标准和时限完成任务的严肃追责。

2、“细”字用心,细心细致细节。坚持精细精准精致,对待每一项工作,都要追求尽善尽美,一丝不苟、善始善终,不出差错、不出纰漏。

3、“深”字发力,深学深思深研。坚持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做到看问题有眼光、有深度;多帮基层解决问题,注重找准工作的痛点、堵点、断点、难点,解决好“船”和“桥”的问题,确保工作有理有序有效推进。

4、“实”字落地,求实务实扎实。坚持想问题、做决策、干工作要务实求实,杜绝部署“不出屋、不落地”。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锤炼务实作风,实打实的干工作,特别是对决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要全力推进,盯紧盯牢,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5、“快”字提速,快动快推快干。坚持高效能、快节奏,对上级工作要求和各项重点工作部署,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干快干、全力以赴往前推,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三、方法步骤

“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从2020年10月10日开始,集中利用3个月的时间,到2021年1月10日基本结束。以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为重点,机关党员干部都要积极参与,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重点把握四个关键环节。

1、广泛动员、深入学习。根据单位实际,制定本单位方案,召开动员大会,党组书记亲自动员讲话,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历次来沧来盐调研检查指示要求,学习市委九届九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等,努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实效。通过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助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集中学习时间每月不少于8学时。

2、查摆问题,深入检视。机关党员干部,尤其领导班子成员要对照“严细深实快”标准,结合分管领域和本职工作,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六稳”“六保”工作要求,通过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以、上级点等方式,即从个这层面查问题、议对策,更从思想层面找不足、挖根源。广泛征求各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一条一条列出问题,并及时进行集中梳理。检视问题防止大而化之,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10月底前,领导班子及每名党员干部都应当列出问题清单。

3、剖析原因,全面整改。针对“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以来查摆的各类问题,逐一进行梳理,从思想、整治、作风、能力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查找问题根源,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的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改立行,确保整改到位。要将开展作风教育情况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要谈心谈话;会上,要针对作风教育开展情况做出客观全面的自我评价,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会后,要及时梳理意见和建议,做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和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形成的对照检查材料,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不搞官样文章、不硬性规定数字。

4、总结提升。形成机制。单位领导班子要通过理论学习、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交流“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的收获体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形成务实有效的制度成果、实践成果、作风成果。

四、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有序有效开展,特成立作风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职责: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研究机关“严细深实快”作风教育开展的具体事项,保证扎实有序有效的开展。落实决策好的工作部署,抓好作风教育整体谋划、组织协调、沟通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