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时间:2022-12-08 11:11:34

经信局作风建设实施方案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风廉政作风建设工作,深入贯彻党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坚持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狠抓作风,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决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坚持四个从严,干部管理从严,作风要求从严,组织建设从严,制度执行从严。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围绕责任分解、责任检查考核和监督、责任追究三个重要环节,加强领导,各司其职,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推进作风建设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巩固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着力解决学习不够的问题。通过改造学习观念,纠正部分干部职工普遍存在的“不愿学、不爱学、不真学、不深学”的不良风气,促进干部职工端正作风、学风,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增强本领,全力打造一支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二)着力解决纪律不严的问题。通过对干部职工的管理、监督、整治等,对工作纪律存在问题、组织人事纪律松弛等,立知、立行、立改。

(三)着力解决执行不力的问题。通过强化责任,加强监督检查、跟踪督促、责任追究等,纠正部分干部职工中存在的缺乏责任心、目标任务不落实等问题,增加执行力。

(四)着力解决党性不强的问题。通过抓党性教育、实践锻炼,纠正个别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个人利益至上、自由主义突出、表率意识不强等问题,使党员干部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五)着力解决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通过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党性观念,党员干部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惯,真正树立以民为本的思想,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三、工作要求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一)深化学习教育。认真学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等重要论述,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观看先进人物教育片,阅读先进事迹,对标立杆,学习先进人物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格,

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二)观看警示教育。组织开展干部职工观看正反面警示教育片,用反面案例教育干部职工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使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营造浓厚廉政氛围。1.坚持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不断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进一步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增强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和引导作用,凝聚经济发展正能量,唱响反腐倡廉主旋律。

2.不断加强廉政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开展多种廉政文化形式,让干部职工在休闲娱乐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倡导崇廉尚廉的良好风尚。

3.不断强化廉政教育。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其宣传教育作用,使每个干部职工党纪入脑入心。

四、作风整顿及方法步骤

重点整治政治思想薄弱,工作效能不高,抵腐定力不强等三个方面问题。建章立制开展干部职查摆问题,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召开作风廉洁会,通过找准存在问题作批评和自我批评,并限期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