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业局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

时间:2022-09-08 10:16:00

林业局作风建设年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林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我局决定在全局干部中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深入实际、破解难题,优化发展环境,推动科学发展和社会和谐”为主题,巩固和扩大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成果,着力强化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实干意识、廉政意识,着力改进作风、提高能力、解决问题、健全机制,努力建设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二、目标要求

针对我局目前的现状,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振奋精神,积极应对挑战,奋发有为地做好林业各项工作,推进全市林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

(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科学发展的意识,努力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到林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上来。

(二)围绕全市“保增长、调结构、强基础、惠民生”的总要求,紧密联系林业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解决影响和制约林业建设更好更快发展的突出问题。

(三)加大改革力度,推进职能转变,简化办事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优化服务林业建设、促进科学发展的环境。

(四)增强林业系统干部干事创业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培树拒绝理由、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作风。

(五)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锐气、自我加压的勇气和敢于争先的志气,创造性地做好各项林业工作,加快推进绿色张家口建设的步伐。

三、实施步骤和内容

“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着眼大局,突出重点,注重整合,务求实效的思路,分四个阶段组织实施。

第一阶段:强力启动,形成声势。(2月至4月)

1、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精神,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制定张家口市林业局“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2、召开全局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由局主要领导作动员部署,各科室及直属单位按照动员会精神制定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实施方案并抓好落实。

3、组织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邓小平、等领导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作风建设的一系列文件精神。

4、组织开展改进作风大讨论,提高思想认识。

第二阶段:全面展开,整体推进。(5月至8月)

1、召开群众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卡,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并梳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进行剖析,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制定整改方案,边开展边整改边落实。

2、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每人确定一个农村联系点,每个科室及局直属单位确定一个联系县区;开展好处级领导干部调研周活动;开展好“双结对、双服务”活动,从全局领导干部中抽调作风硬、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与联系点党员结对帮扶。

3、开展“五型机关、四新干部”创建活动,市局和局直属单位每两个月确定一个领导“恳谈日”,同时结合工作职能,建立服务或办事窗口;结合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张家口市水源涵养区建设、两网绿化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开展业务岗位练兵,组织好知识竞赛和学习培训。

第三阶段:集中攻坚,破解难题。(9月至10月)

1、组织开展集中攻坚活动,集中解决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农民增产增收、加快推进城镇化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党建工作中的重点问题。

2、实施百日项目攻坚计划,精心选择既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又能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项目、龙头项目,优先落实,优先实施。

3、收集整理联系点反馈的信息,解决其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4、深化干部思想作风整顿活动成果,组织开展党员干部警示教育。

第四阶段:群众评议,深化拓展。(11月至12月)

1、开展民主评议活动和“干部作风年”活动开展情况满意度测评。

2、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公开承诺制、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行政问责制、考核评议制、导向激励制六项制度。

3、总结全年活动开展情况,宣传表彰先进事迹和先进个人。

四、组织领导

(一)加强领导。各科室、各单位要把这项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市局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并指导“作风建设年”活动,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监察室、党办、计财科组成,负责“作风建设年”活动日常工作。各科室、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带头实施,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把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二)强化指导。局直属各单位都要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及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分析解决存在问题。市局班子成员要结合分工,按照“一抓双管”制度,深入到联系点和部门,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局直属各单位要从联系点的实际出发,精心设计载体,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确保取得实效。公务员之家:

(三)严格督查。市局将通过督查督办、定期通报等措施,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科室、各单位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对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走过场,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市局将进行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四)营造氛围。市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作风建设年”活动宣工作,各科室、各直属单位要及时反馈“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宣传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营造全局重作风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