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整顿公安机关作风工作

时间:2022-02-19 05:35:00

落实整顿公安机关作风工作

目前,公安纳入国家政法专项编制管理体系工作已基本结束,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时机。

在这个关键的时期、特殊时期,自治区其他盟市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连续发生了几起民警违法违纪案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充分暴露出我们的公安在队伍管理方面存在着严重的问题和漏洞。

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的队伍管理中没有出现严重的民警违法违纪现象,但不能说我们的队伍管理不存在任何问题。

由于历史原因,公安队伍正规化水平不高,队伍管理不规范,警察意识不强,执法水平不高,这些问题的存在影响林业部门的执法权威和地位,特别是严重影响公安的生存和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队伍管理,加强民警纪律作风建设。

强化民警宗旨意识、法律意识、警察意识,不断提高民警的职业素养,纯洁队伍,建设一流的公安队伍,全面开创公安工作的新局面。

按照自治区林业厅《关于在全区公安机关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公发[]号)林业局《关于全市公安局管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的通知》(发[]号)要求,林业局巨鼎在全区范围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专项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根据“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结合实际制定了“全区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认真贯彻执行,做到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标本兼治,成效明显,是公安的民警思想作风、纪律作风、工作作风发生根本转变。

特此通知

附件:1、公安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方案

2、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工作动员学习阶段主要学习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