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服务中心作风建设计划

时间:2022-09-19 10:01:00

政务服务中心作风建设计划

根据××发20107号文件精神,现就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出如下计划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解决干部和机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和机关作风建设,尤其是党政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实现干部和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为切实加强和改进中心建设,提高“保姆式”、“一站式”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有力保证,为池州加快发展、奋力崛起、实现跨越服务。

二、目标和原则

(一)目标要求:

1、领导班子有新形象。中心党政班子带头践行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自觉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解决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执策水平和执政能力。

2、工作效能有新提升。工作人员认真执行机关效能建设的各项制度,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使中心机关效能建设有新加强,公务接待、文风会风得到改进,节约意识进一步增强。

3、优化服务有新进展。认直履行“限时办结”和“服务承诺”,完善“保姆式”服务工作机制,提升“保姆式”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健全统一招投标交易规则,使招投标交易活动更能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4、推动发展有新成效。市政务服务中心作为政府综合性行政服务的平台,承担着行政许可、审批“一站式”服务职责,同时又是“保姆式”服务的牵头单位,如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事关投资环境、发展环境的优化问题。为此,应不断探索和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机制,提高服务功效、服务水平,为促进招商引资、全民创业搞好优质服务。

(二)指导原则

1、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以作风的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推动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

2、坚持分类指导、突出重点。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共同提高,增强工作针对性。

3、坚持联系实际、注重结合。找准作风建设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力求取得好的成效,做到作风建设和各项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4、坚持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切实解决干部和机关作风中的突出问题,真抓实干,使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三、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

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主要在中心各级干部中进行,重点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从2010年4月开始到12月底集中时间进行,分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以案学纪、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4-hnust月)

(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开展三项教育。一是开展廉洁自律教育,组织学习廉洁从政有关规定;二是开展先进典型示范教育,组织学习先进模范人物事迹;三是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认真剖析我市发生的典型案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二)中心负责同志给党员干部上一堂廉政党课。

(三)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一次党纪条规知识测试。

(四)领导干部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第二阶段:“改进作风、优质服务”主题实践活动(6-9月)

(一)开展一次自查自纠。对照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会议上就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出的八个方面要求,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联系实际,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切实加以整改。

(二)着力抓好“三项创建”。一是创建学习型机关,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二是创建效能型机关,认真落实效能建设各项制度;三是创建节约型机关,制定并认真落实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具体措施。

(三)切实解决四种突出问题。一是切实解决执行政令“中梗阻”问题;二是切实解决服务承诺不兑现问题;三是切实解决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四是切实解决会风不正问题。

(四)扎实办好两件实事。一是在方便企业和为群众办事、优化服务方面办一件实事;二是在解决基层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方面办一件实事。

第三阶段:“建章立制、检验成果”检验评议活动(10-12月)

(一)查。一是查专题教育活动和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是否落实。查找突出问题是否解决;二是查2009-2010年惩防体系建设任务是否落实;三是查党风政建设责任制的领导职责是履行。

(二)评。结合干部年度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评、政风评议等,对干部和机关作风状况进行民主测评和群众评议。

(三)建。联系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建立1-2项切实管用的制度。

四、保障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是切实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创建学习型机关、效能型机关和节约型机关的一个重要步骤,是加强与改进中心建设的一次重要契机。各直属机构、中心上下应统一思想,引起重视,尤其是各直属机构和各科室负责人应高度重视,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督促检查到位,防止走过场或流于形式,真正在解决问题、转变作风、加快发展上见实效。公务员之家

(二)建立组织、强化领导。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对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领导,精心组织开展。

(三)明确分工、强化责任。党政班子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各司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

(四)典型引路、强化宣传。定期编发简报,宣传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交流心得,总结经验和成效,营造浓厚氛围,推动作风建设年活动有效开展。

(五)结合大讨论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将作风建设年活动与“落实科学发展观”大讨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学习,提高素质,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强化科学发展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投资者、创业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