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活动计划

时间:2022-09-19 09:56:00

作风建设活动计划

根据市委市府统一部署,我局从四月初起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我们根据水库实际情况,结合年初制定的“两创基础年”活动,具体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是“宣传发动,提高认识”,第二阶段为“查找问题,边整边改”,第三阶段为“建章立制,总结提高”。下面就第一阶段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计划汇报如下:

一、第一阶段工作回顾

1、组织发动到位:

⑴、3月21日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如何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局党委书记张能放同志提出我局从三个结合入手,并与围绕“两创基础年”找差距相结合,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我局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找准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⑵、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并成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指导、检查、协调活动的开展。

⑶、制订了《奉化市亭下水库管理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亭水管字[2007]11号文件形式下发局属各科室单位。

⑷、进行了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发动。4月29日召开全局职工大会,学习传达了市委、市府和市水利局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精神,对我局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部署。张能放局长要求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达到“促进六个管理”的目的,即促进工程管理,促进资源管理,促进安全管理,促进经济管理,促进综合管理,促进职工全员素质的提高。为全面完成07年工作任务保驾护航。同时各科室(单位,下同)结合实际分别召开会议,提出“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措施。同时,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局长与副局长、副局长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

2、广泛开展学习培训:

1、制订了《“作风建设年”活动计划》,分别以党委会、支部会、职工大会、行政例会和专题会议等形式开展学习培训。

2、组织开展机关干部改进作风大讨论。从“三个结合”出发,针对“两创基础年”找差距活动中发现的问题,逐个予以解决。如为了改变学风和工作作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方面,就水环境治理调研和林场资源调研作了安排;为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就制订和实施《机关车辆管理制度》作了探讨。

3、舆论宣传全方位:利用局网站、宣传牌、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意义、目的和要求,激发广大干部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比较浓厚的活动氛围。

4、活动开展有特色:

根据亭下水库管理工作的特点,用“三个结合”来统领我局的“作风建设年”活动,即与先进性教育回头看相结合,对全体党员开展作风建设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着力解决干部的作风问题;与“两创基础年”(即创建国家一级水利管理单位和创建宁波市级文明单位打基础)相结合,对全体职工开展作风教育。

5、提高认识见成效:通过宣传发动,使干部职工思想上充分认识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参与活动积极性较高;能自觉执行机关效能建设的“四条禁令”、“五条纪律”、“五个不准”等规定,职工的自律能力有较大提高。公务员之家

二、下阶段工作计划

1、为了切实做到“查找问题、边整边改”,拟按照党员、中层以上干部和一般职工三个层次来查找问题。各科室、工会、妇联分别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就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按照“两创”标准找差距。对本科室、特别是个人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提出整改意见。并以书面形式上报局“作风建设年”领导小组办公室。(此项工作2007年6月底前完成)

2、各支部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结合先进性教育回头看要求,学习党的建设理论最新成果,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求真务实、为民服务意识。分别开展一次以查找单位管理上存在问题为主要内容的“民主对话”、向局“党员关爱基金”捐款活动和清洁母亲河行动。(此项工作2007年7月底前完成)

3、为了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职业自豪感,促进机关作风进一步好转,拟开展一次挖掘和提炼“亭下水库企业精神”活动。对水库建设、管理三十余年来的优秀文化进行筛选,提炼出既有光荣传统又有时代精神的企业精神,激励员工奋发向上、努力工作、再创佳绩。(8月底前完成)

4、为切实转变作风,培养职工养成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在全局范围内开展以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为主要内容的“三节约”活动。同时,结合原水集团公司企业文化月活动和创建宁波市级文明单位要求,由工会、妇联牵头开展一系列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