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发展观精髓干部作风建设阶段性汇报

时间:2022-12-29 08:41:00

学习发展观精髓干部作风建设阶段性汇报

在全区召开两项活动动员会之后,3月5日,我局迅速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对这两项活动进行了动员。我们首先传达了区委干部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警示教育会精神和区长在区政府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开展活动的同时,围绕体察民情、寻计问策,积极开展领导干部审计调研活动,实现提高审计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体现“公正、廉洁、开拓、奉献”的审计精神。二是发挥好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党组成员要事事处处作表率、带好头,使全局脱离畏难、怕苦、懒散等不良情绪,同心协力,营造审计创新、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三是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加强党性修养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一定要以这两项活动为契机,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科学发展观,一心一意谋工作,坚持教育活动和审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双丰收。具体作了以下工作:

一、健全组织,各负其责

动员会结束后,我局召开班子会,研究成立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赵立群为组长,副局长田欣华、王秋菊为副组长,办公室成员为组员。下设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由人员组成,并明确了一名联络人,负责与区活动领导小组的协调沟通工作。

二、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制定科学的活动实施方案

按照市活动小组的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了两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即紧紧围绕区委提出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以“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以实现“六个新”为目标,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提高领导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打造“改革创新、真才实学、求真务实、公正廉洁”的新时期审计队伍,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宜游、富庶文明和谐”新北戴河建设。按照活动步骤,逐项进行了分解定位。按照要求向区两个活动小组办公室提交了我局的实施方案。向区“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办公室提交了局班子成员的联系方式和联系人,向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交了全局党员的联系方式和联系人。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为全体同志统一购买了专题学习笔记本,组织全局性学习六次,购置了《、邓小平、论科学发展》、《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摘编》和《科学发展观读本》等专业书籍,给大家提供自学平台。专门设计制作了学习交流园地,公布了全局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人员构成,公布了两个活动实施方案,更大版面留做学习心得和交流,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

三、加强宣传,坚持理论引导

活动开始后,局领导首先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干部学习文件汇编》,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局班子一致认为,加强科学发展观理论学习,是当前乃至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只有时刻不忘坚持科学发展,各项工作才能又好又快发展。班子自身要学习好,还要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好,要营造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良好氛围,从实际出发,加强宣传发动,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紧迫感、使命感。局活动小组办公室及时与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并按照要求向两活动小组办公室报送信息2篇。

四、学习理论情况

为增强学习的统一性,3月5日动员会结束,局长赵立群讲了对两个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要保证学习质量,理论学习决不走过场。大家在完成审计工作的同时进行了自学。3月29日至3月31日,班子成员进行了三天封闭式理论学习。局机关党员同志每人撰写了一篇学习心得,在公开栏进行交流。

五、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完成情况:

1、为深化和巩固“树、创、促”活动成果,赵立群局长深入到西坨头村、西山社区居委会、北京理工大学和秦皇岛燕冶法兰制造有限公司,深入开展调研走访,通过调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了解了民情民意,看到和听到了许多坐在办公室里看不到、听不到的东西,同时也在调研中了解到基层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并对于今后基层建设和发展进行了调研,结合本局实际做了一些工作。局班子其他成员也都分赴联系点进行“回头看”。

2、在全局组织了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小测试。向社会各界发放征求意见表30份对我局开展两项活动书面征求意见,对梳理出的意见建议我们将积极进行整改。

3、组织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和解放思想大讨论。班子成员提出了解放思想的措施,达成了共识,形成了解放思想大讨论具体成果。即通过解放思想,实现“七个破除、七个树立”:一是破除墨守陈规思想,树立现代审计意识;二是破除各自为战弊端,树立一盘棋的思想;三是破除重处理处罚理念偏差,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四是破除就审计论审计的短期效应,树立宏观大局眼光;五是破除重监督轻服务的思维,树立服务与监督并重理念;六是破除自由散漫习气,树立严谨细致作风;七是破除执法方式简单误区,树立文明审计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