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干部作风整顿意见

时间:2022-06-30 09:42:00

粮食局干部作风整顿意见

一、干部作风整顿工作的重点

根据县委年初提出的关于大力加强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要求,今年我局干部思想作风整顿的重点是:

1、严厉整治拖沓、推诿之风,确保政令畅通。对局党委、局务会的工作部署和中心任务,要严格按照工作目标、任务、时限分解落实,严禁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对干部职工中存在的飘浮不务实、谋人谋财不谋事、在其位不谋其责、关心自己不关心群众等现象,要进行通报批评,屡教不改的,要作停职或待岗处理。

2、严肃查禁利用职务之便索拿卡要。严禁干部职工插手工程项目,担当项目中介人或利用职务之便承包、揽包工程项目。严禁利用职务、岗位之便向服务对象索拿卡要和“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行为。以上现象和行为一经查实,纪检监察机关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当事人一律作停职待岗处理,并追究单位一把手的责任。

3、严肃查禁干部参与饮食娱乐业经营活动。严禁在职干部、副科以上实职领导干部的直系亲属以任何形式参与饮食、娱乐(歌厅、舞厅、茶馆等)和美容美发业经营活动。一经发现,将作出严肃批评,责令限期改正,否则将上报县委、政府按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4、严肃查禁打牌、色情淫乱现象。凡发现干部职工在上班时间和在办公地点或宾馆、茶馆等公共娱乐场所打牌的,或干部职工下乡、下村在村干部、村民家里打牌的,一经查实,将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上报县委督查室、县作风整顿办作免职待岗处理。凡群众举报,查实包养情妇、参与聚众或淫乱活动的干部职工,上报县委督查室、县作风整顿办给予治安和党纪政纪处分外,一律作免职待岗处理。

5、严肃整顿挥霍公款、吃喝玩乐的行为。局机关干部职工要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三子”管理。局纪检监察、审计要加强监督,定期开展清查审计,严肃查处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机关除正常工作需要外,严禁用公款请客送礼。对假公济私、用公款请吃、请唱、请钓的主要负责人和当事人,要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按党纪、政纪处理。特别要狠刹用公款钓鱼的歪风,对用公款请客钓鱼、上班时间钓鱼的干部职工,要依纪依规从严查处。

6、严格考勤纪律,严肃会风学风。对迟到者扣发当次签到费;不签到者作旷工处理,扣除当次(每次半天)工资;早退作旷工处理。坚决杜绝上班迟到、早退和无故旷工现象。要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严禁迟到、早退、缺席和代会。对迟到者每次罚款10元,缺席者扣发当次工资(视会议长短定,不足半天会议扣半天,超过半天按实计扣)。

进一步健全集中学习制度。局机关严格按学习制度进行学习。因故不能组织学习时,由人事股先向县委宣传部、县作风整顿办说明情况。对学习迟到、早退、缺度者按开会迟到、早退、缺席论处。

二、切实加强领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1、为加强对局机关作风的整顿,成立局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陈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彭同志、王同志任副主任,为成员。

2、明确职能,分工负责。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在局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由相关股室共同参与,齐抓共管,分工负责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办公室主要职责为:

⑴负责全局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综合协调、督查指导、情况通报,同时做好整治工作(主要由纪检监察和办公室负责);

⑵负责全局综合性会议督查工作(主要由办公室负责);

⑶负责局机关作风整顿的宣传和学风的整顿,负责对机关政治学习开展经常性的督查(主要由人事股负责);

⑷负责干部上下班纪律,公款钓鱼风的整治(主要由纪检监察和办公室负责);

⑸负责干部参与、淫乱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其处理结果同时报县纪委、作为党纪政纪处理的依据(主要由局纪检监察负责);

⑹负责财经监督与审计(主要由局纪检监察和财务股负责);

⑺负责干部插手社会矛盾、索拿卡要、参与饮食娱乐行业的整治(主要由纪检监察负责)。

3、督促检查,狠抓落实。为确保整顿质量,严防走过场,局机关作风整顿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和挂钩联系单位(包括股室,下同)的机关作风整顿工作的领导、指导和督促。对作风差的单位实行黄牌警告,并责令限期整改。

4、强化监督,处理到位。要加大监督力度,拓宽监督渠道。县作风整顿办设立干部作风举报箱和举报电话,接受社会各界对干部作风问题的举报。对在作风整顿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查处,该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的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该移交司法机关的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决不能姑息迁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