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局思想作风建设及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时间:2022-04-24 11:03:18

就业局思想作风建设及履行职责情况汇报

2013年,在市局及县人社局的正确领导下,以市局下达的2013年度工作任务为目标,积极有序开展工作,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个人思想作风建设及履行职责情况汇报如下:

一、思想作风建设。

本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是非问题上能够保持头脑清醒,与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注重把理论学习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勤政务实方面。

具有较好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工作中尽心尽责,踏实肯干,做到勤政、务实、创新的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

三、廉洁奉公自律方面。

能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原则,作风正派,真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拒腐防变。

四、履行工作职责方面。

2013年度失业保险股共收缴失业保险金217.49万元,完成全年170万元任务的127.93%,排名全市第二。共为15名符合申领失业保险金人员办理了申领手续,共发放失业保险金2.69万元,发放67人/月次,发放医疗补助金3871元,并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为12人办理了医疗补助金缴纳职工医疗保险费,充分发挥失业保险保生活促就业的作用。本年度积极开展扩面征缴工作,新增参保单位有3家,新增参保人员共计373人,下半年还组织了人员对企事业单位参保人员的缴费基数进行了全面稽核,并对全县183个参保单位5600余人录入了系统,通过此次稽核录入,完善了台帐,还增收失业保险费22余万元。全力推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失业保险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五、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由于工作较为繁杂,学习时紧时松,在业务专业知识方面学习还不够,政策法规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好的做法和措施,勤工作勤思考,自增压力,埋头苦干,创新出力,为失业保险工作添色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