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局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21 08:32:37

科技局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工作汇报

根据县纪委《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和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精神,我局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了传达和学习,认真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明确要求,并狠抓落实。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干部职工会进行布置贯彻。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规定以及中央、省、市、县关于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相关要求,结合党员年度考评、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对党员、干部进行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和廉洁自律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模范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个人品德,带头倡导和弘扬廉荣贪耻的良好风尚,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严明纪律约束,不断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意识。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做到“四个不准、两个严禁、一个加强”。即不准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不准在公务活动中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准用公款旅游或者变相用公款旅游;不准用公款报销或者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严禁利用工作之便同城吃请;严禁违规使用公车;加强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强化落实,切实把规定落到实处。一是加强机关内部环境管理,强调要从节约用水、电开始,降低办公成本开始。二是强化机关管理制度,从严肃纪律、强化监管、厉行节约、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出发,制定了签到制度、请假制度、学习工作制度、车辆管理制度、出差制度。三是强化相关规定的落实,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不发奖金、不发福利”规定和同城不相互吃请有关规定,必须的接待严格执行“六个菜、不上烟酒”、控制陪同人员和标准,元旦、春节期间公车封存。加强了机关值班管理。

三、强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对于“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廉洁自律”的问题,科技局强调要求从个人做起,从领导班子及成员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导班子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积极抓好各项规定的落实。重申“十个严禁”之规定,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对节日期间擅离职守、贻务工作的,要严肃处理;对领导不力导致发生严重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要严格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的责任。在“两节”期间科技局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规定,没有出现违纪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