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工作作风建设分析报告

时间:2022-12-13 08:51:00

审计局工作作风建设分析报告

必需树立随时作战的思想。今后我局将从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入手,不能一蹴而就。建立健全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住重点环节,着力解决机关作风反映的突出问题注重配套措施,进一步营造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立足根本环节,探索建立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作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局作风建设工作,第一季度。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的总体战略,依照“科学发展、统筹发展、和谐发展”总体要求,着力加强讲党性、强作风、促发展”为主题的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以加强对灾后重建、扩大内需、农村改革发展政策措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为载体,以完善预防和惩治腐败为重点,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促进审计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作风建设情况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内在素质的外在表示。做好审计工作必需要树立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局领导高度重视,工作作风是思想境界、精神风貌、综合素质的集中反映。将此项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确定了一手抓学习、一手抓落实,制订了总体方案,做到长计划短安排,紧密结合实际,分阶段,划专题,逐步实施学习计划;坚持以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审计工作,以创新审计工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做到业务工作与作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班子成员尤其是一把手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通过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力营造了作风建设的氛围,使全局干部职工认识到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为搞好作风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二)完善制度加强领导。

建立领导责任体制和工作网络,1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依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责任分解,做到一把手”全面抓,分管领导重点抓,牵头科室具体抓,其它科室配合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而形成了齐抓共管、上下协调一致、运转有序、责任明确、健全有效的领导体系和工作网络;

廉洁从审,2建立有效制度。为打造审计机关过硬作风。加强对审计工作的全过程管理,局先后制定并签发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意见》软环境建设工作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做到作风建设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局还建立了检查、公示、反馈、演讲、回访等制度,即审计组进点后向被审计单位公布审计“八不准”纪律;审计结束后被审计单位将意见和建议寄回审计机关,撤点后审计组长向单位领导演讲执行审计“八不准”等纪律情况。

局定期检查,3建立了监督机制。为了确保制度落到实处。以落实审计新“八不准”纪律为主要内容,进行调研、听取汇报,分析情况,研究制定改进措施。同时还将其纳入党风廉政建设中,与工作目标同考核同管理、与创建文明科室及个人评优选模等活动结合起来,执行“一票否决制”不只健全系统内和本机关的监督机制,而且还建立了社会监督机制,聘请了行风评议员,定期听取他意见和建议;除在党政网上公布审计新“八不准”纪律、举报电话外,还设立审计意见箱、定期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被审计单位的意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公务员之家

(三)效果显著廉洁从审。

全局干部职工廉政意识进一步增强,执行新“八不准”纪律以来。廉洁审计已蔚然成风,社会上和公众中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提高了审计机关的公信力。为了减轻被审计单位负担实行了送达审计,受到各级党政领导、被审计单位和社会群众的称誉,认为审计队伍思想作风硬、政策水平高、廉政建设好、敬业精神强,一支廉政勤政,敢于碰硬,作风过硬的好队伍”

二、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

局的作风建设取得可喜成果,一季度以来。但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对作风建设的临时性、艰巨性认识不够深刻;制度建设还不很完善等。

既不能一劳永逸、也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