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实施争先创优自查报告

时间:2022-11-27 09:23:00

开展实施争先创优自查报告

自从院内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以来,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在学习中一边做笔记,一边接受领导和同事们的教育,通过深刻反思和认真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认识到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严重不足,现就这些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如下:

一、提高认识,明确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我充分认识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大意义,工作中,我们坚持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

二、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以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契机,通过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廉政准则》使我对新时期新任务有了新的理解。

三、务实创新,以创建活动促进各项工作。

为了使创先争优活动收到实效,我不断以创先争优活动的精神指导自己的工作。一是自觉做到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勤学习、勤思考,解放思想、勇于实践、锐意创新,坚决反对和摒弃铺张浪费、急功近利、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习气;二是不断提高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民主科学管理的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讲党性、讲原则、讲纪律、讲大局、讲团结,全力维护整体利益、大局利益;三是提高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加强对上级各项决策、规定、制度的贯彻执行力,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政治素质好、工作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全优党员。公务员之家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政治学习理论的广度和深度还不够;

2、开拓创新精神不够,面对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有待研究更科学的新办法;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严谨的工作态度,求实的工作作风,积极进取的意识,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加努力,勤奋工作,争先创优,为人民群众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