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干警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时间:2022-09-09 08:10:00

公安干警作风建设工作报告

虎虎生气春来早。新年伊始,市公安局制定了《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准则》,并举办了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春训班。一系列动作,吹响了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动员号。“号声”响起,各级领导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严格履行“六条准则”,切实提升能力作风,以过硬的本领、过硬的素质,为“创新、精致、幸福”建设保驾护航。

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做好公安工作,关键在班子、关键在干部。班子坚强有力,干部奋发有为,才能带出铁打的队伍,干出人民满意的事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公安局坚持执法为民、从严治警,能力作风建设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尤其是去年,不仅蝉联了市级机关目标管理作风建设先进单位,还首次进入六强。但是,在成绩和荣誉面前,我们也必须清醒地看到,面对新形势、新发展、新挑战,干部队伍还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还存在着一些与发展不相适应的状况。比如:有的干部对新情况、新问题缺乏足够的忧患意识;有的干部在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方面能力缺失,等等。要解决好这些问题,进一步推动我市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就必须再接再励,把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摆在更加重要、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干部团队。

为了加强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市公安局党委专门研究制定了《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准则》:忧患意识强、情况掌握准;研究常态化、务实求创新;管理重规范、绩效上水平;勤廉作表率、团结风气正;抓紧每一天、跨实每一步;奋发争一流、拼搏见精神。这六条准则,既找准了当前公安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中存在的软肋,也是各级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更是当前和今后一网个时期,全市公安系统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广大公安干警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并以此为标准,查找不足、补长短腿。通过学习实践,提高总揽全局、科学发展、开拓创新、规范管理的能力,力争成为公安战线合格的带头人,成为“平安”优秀的守护者。公务员之家: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只有学习才能进步,只有学习才能发展。时下,一股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热潮已经掀起,全局上下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之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能力作风,以新的作风铸就新的辉煌,以新的作风为建设“创新、精致、幸福”,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