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工作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时间:2022-12-30 08:48:00

审计工作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我局的二季度作风建设工作,在一季度工作的基础上,继续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着力加强对灾后重建、城乡统筹、世界田园城市建设等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为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和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一、继续做好各项常规工作

一是狠抓局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经常定期和不定期地对干部职工的上班情况、出勤情况进行检查;

二是加强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的学习,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加强“新八不准”的学习、检查,回访被审计单位;三是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岗双责”的要求,将党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牵头及协办工作进行了分解,增强干部职工“一岗双责”的自觉性和实效性,推进我局反腐倡廉的深入开展。

二、强化效能监察,确保工作效率

一是抓制度、促规范,创和谐秩序。建立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流程、各科室、科长和科员工作职责等,进一步规范了行政行为和机关的工作秩序。

二是每月对领导签批件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

三是开展了审计行风评议员和特约审计员座谈活动,强化外部监督和社会监督。机关工作作风、工作方式明显好转,促进了工作质量和办事效率的明显提高。

三、强化队伍建设,推进审计工作

我局党组坚持身教重于言教,深入持久地开展干部作风整顿教育活动,围绕加快班子作风转变,认真查找思想上、作风上影响和制约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讨论,认真梳理剖析,提出解决办法,切实加以改进。做到了扎根职工,身先士卒,履职尽责,沉得下来,扑得上去。既统揽全局,当好指挥员,又身先士卒,当好带头人。带领干部队伍作风转变见成效,效能建设上水平,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截止目前,已完成2009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福建对口援建“交支票”项目资金、城镇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特殊党费管理使用情况、村级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改革政策落实情况、国(境)外捐赠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国有公司贷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地税预算执行、地税局机关经费、农村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情况等项目;特别是仅政府投资审计就完成56个,送审金额19,761万元,审计确认金额17,356万元,审减率达12.17%,为政府节约建设资金2405万元。同时还分别向市纪委、市公安局移送案件2件。

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必须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今后我局将从继续加强制度建设入手,建立健全干部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住重点环节,着力解决机关作风反映的突出问题,注重配套措施,进一步营造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良好氛围,立足根本环节,探索建立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为作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