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条例个人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9:28:00

学习条例个人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刚才,听了几位领导的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两个《条例》和省、市委关于加强“两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很受教育,很受触动。下面,按照会议要求,重点谈谈对中央、省、市要求的认识,深入查摆自身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问题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促进自身在“两风”建设上有一个新的提高,同时也真诚地欢迎各位领导和同志们对我的工作提出批评意见。

首先,谈一谈认识

十六大以来,尤其是年初以来,从中央到省、市都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纳入重要日程,作为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紧紧抓在手上,上下齐心,合力攻坚,务求实效。中纪委三次全会的召开、两个《条例》的颁布实施,标志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工作作风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阶段。在省委7月13日召开的领导干部大会上,宋法棠书记站在正风兴省的高度,对如何深入开展“两风”建设发表了重要讲话,市委7月16日召开了“两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胡世英书记对全市“两风”建设又做出了重要部署。所有这些,既表明了中央、省、市加强“两风”建设的态度和决心,又切中要害,措施明确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我本人来说,有以下几点认识。第一,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是发展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基本纲领。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是中纪委三次全会的核心内容。会议深刻剖析了存在于党员干部队伍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系统归纳为“十种表现”。这些问题不从实、从快解决,势必严重削弱党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势必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终势必妨碍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顺利实现。可以说,中纪委三次全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对于加强思想教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第二,两个《条例》是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的基本要件。《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两部十分重要的党内法规。通过前一段时间的认真学习,增强了对贯彻执行两个《条例》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两个《条例》集中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对监督职责、监督制度、监督保障都做了详尽阐述,对违纪和纪律处分做了进一步细化,让党员领导干部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能做,违反了怎么办,起到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的教育作用,拿我本人来说,更加感受到身上的担子有多重,需要加强和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第三,开展“两风”建设是加快兰西发展的客观要求。省委把开展“四承诺”、“三树立”、“两禁止”活动作为推进“两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回避矛盾,并公开、郑重地做出廉政承诺,这本身就是求真务实。对于我县来说,发展势头好,问题亦堪忧,一些不廉洁行为、不务实行为还程度不同地存在。只有不折不扣地把省、市委关于加强“两风”建设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才能正党风、谋民利、促发展,这是兰西最大的政治,人民最大的福音;也只有扎实深入地践行“四承诺”、开展“三树立”、抓好“两禁止”,才能为加快脱贫解困进程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

其次,剖析一下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

按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重点剖析一下自身在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1、以谋求全县人民根本利益为宗旨的意识树的不牢。县十三次党代会上,县委明确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工作立意为以谋求全县人民根本利益为宗旨。在这方面,领会的还不深不透。工作中,没有做到事事从群众所想、所需、所盼出发,带着朴素的感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有些时候自然不自然地流露出长官意识,千方百计为群众服务的宗旨还需进一步树牢。

2、创新操作意识不强。由于长期在政府工作,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抓操作、抓落实,研究单项工作的时候较多,到县委工作以来,思维方式调整的比较慢,站在县委的角度宏观把握、研究工作思路的意识还有待于加强。有时工作缺乏主动意识和创新思维,用老方法解决新问题。比如,在推进城镇经济建设上,计划经济思维还在头脑中存在,有时束缚了手脚,缺乏用市场的、经济的、法律的手段处理和解决问题的勇气和魄力,决策上不敢大胆往前趟。

3、作风转变还不到位。虽然自己始终把顾全大局、尽职尽责、搞好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细致地干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件事情,但有时没有坚持经常大下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导致一些时候对基层工作推进情况掌握的不全面;没有坚持经常地开展自我批评,及时学习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优点和长处。这些问题我一定在下步工作中认真加以解决。

下面,重点谈一谈下步整改措施

针对自身在“两风”建设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坚决做到以下几点:

1、强化学习提素质。把加强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的核心任务紧紧抓在手上,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切实增强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深入研究和学习,始终把谋求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加强对党纪国法的学习,使自己始终在法律规定的框架内做好人,办好事;深入学习省、市委加强“两风”建设的制度规定,增强抓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指导工作、科学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经营理念的深化和认识,凡事讲效益,为创新思维、创新操作蓄积知识底蕴。

2、廉洁自律做表率。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重在落实,重在治本;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办事,决不搞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坚决查处;认真履行职责,正确认识和运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增强自控、自律能力,实实在在做人,堂堂正正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虚心接受党组织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廉树威,以廉生威;在加强自身廉洁自律的同时,管好亲属、朋友和身边工作人员,坚持原则,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做反腐倡廉和转变作风的表率。公务员之家:

3、转变作风求实效。坚持大下基层,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处理和解决基层在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争取把调查情况形成报告并及时呈交县委,为县委决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关心群众的安危冷暖,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加强工作研究,围绕发展城镇经济重点施力,在求新求变上下功夫,为加快全县项目开发建设步伐做贡献;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维护兰西发展大局,维护班子团结,推进自身“两风”建设在现有基础上有一个较大提高。

以上是我对中央、省、市要求的几点肤浅认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可能还没有查清查细,请各位领导和同志们敞开心扉,开诚布公,提出批评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