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领导作风建设活动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9:05:00

党政领导作风建设活动分析材料

根据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要求,认真对照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提出的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和县委对全县干部提出的“勤、快、实、新、高、廉”六字要求,经过深刻反思,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学习不扎实、不深入。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新知识、新信息的了解掌握主要通过报刊、电视来了解,以工作忙为借口,很少拿出时间有计划的进行深入细致的研读,对新知识的了解更是一知半解,缺乏学习的紧迫感和进取心,惰性不减而增,这与同志提出的“领导干部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中走在前列”要求差距甚大。常有“书到用时方恨少,是非经历不知难”的感慨!

(二)勤政为民、服务群众有差距。公仆意识、宗旨观念有所淡薄,听取群众意见不够广泛仔细,做群众工作不够耐心细致,到群众中开展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为群众服务缺乏主动性。

(三)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深入。抓工作的力度不够大,开拓精神不够强,思路不够宽,脑子不够活,点子不够多,扑下身子抓落实不够,工作因循守旧,缺乏创造性,缺乏大手笔、大气魄。

(四)艰苦奋斗思想有所淡化。艰苦奋斗的思想和保持谨慎谦虚的本色意识有所淡化,一味地讲办事工作要大气,有大手大脚的倾向,向往煮酒论英雄、拳脚见高低的江湖豪侠生活和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书生意气,思想懒惰,心脏渐老,总觉人生如梦。

对于存在的这些问题,主要根源是: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静心学习、修身养性的意识有所淡化,加之多种社会思想潮流相互激荡,或多或少都对自己有些影响。

针对上述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我将按照总书记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新风正气以及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要求,下决心进行纠正。公务员之家:

(一)加强学习。重视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重视知识更新,重视学习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特别是加强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市场经济知识和有关专业知识的学习,注重拓宽知识面,增长见识,开阔视野,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工作能力。

(二)注意密切联系群众。工作中注意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的呼声,以群众的要求为工作的着力点,以群众的满意为工作的出发点,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率先垂范,扑下身子抓落实,强化宗旨意识,以行动取信于民,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力争每项工作都做得更好一些,做到无愧于我心,无愧于群众。

(三)增强本色意识。牢记“两个务必”的淳淳教诲和“满招损,谦受益”的古训,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防微杜渐,从严要求自己,筑牢思想、政治防线,严格遵守“五不准”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