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区总支委作风建设年自查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8:50:00

学区总支委作风建设年自查分析材料

学区“作风建设年”活动自实施以来,学区总支和各支部扎实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广大党员积极参与,较好地完成了集中学习教育任务。在自查自纠阶段学区委托学校在教师中间以及社会上广泛征询了意见。为进一步巩固扩大教育活动成果,确保“作风建设年”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根据《关于认真组织召开“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员教师民主评议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学区总支“作风建设年”活动进行全面自查分析:

一、征询自查的意见和建议:

1、对教师职务考核评价欠科学。

2、由于近几年学区人员较少,对幼儿园管理不够紧。

3、加强对学校督导管理,促使学校办学水平上台阶。

4、加强对教师队伍管理,促使教师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5、加强对学校后勤财务工作的监督检查。

6、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督导管理。

二、存在问题的根源: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导致工作创新性不够。在学习中个别同志对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业务知识学习不够经常化。主观上对学习比较放松。对政治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认为政治学习太死板、太空洞、不实用,除集中学习和完成规定要求外,平时比较强调客观原因或忙于工作事务,而放松对自己的学习要求。久而久之影响了班子政治素质的提高,影响到工作作风和处理事情的水平。

2、在工作中有怕得罪人的“老好人”思想,执行制度存在欠缺。个别同志受“严于律己,宽宏待人”为人准则思想的影响,在教育教学督导管理事务中,常常会为别人着想,认为这样做都实在不容易了,差不多就行了,认为不是什么原则性事,就会为别人开“绿灯”。这样做难免有失公平,放低了要求,也导致了管理对象敷衍了事,得过且过。

3、在业务上满足于现状,缺乏刻苦钻研的精神,专业知识提高不快,业务水平不高。督导工作中,条条块块都有专人负责觉得业务上的精应是他们的职责所在,各自负责管理的各块工作中,有的是浮于表面的了解,有的只限于材料书面资料,深入实际工作少。操作此事时,集中时间突击了解学习一下,使得自己放松学习,难以真正的“沉”下去。

4、在教师职务考核和幼儿园管理的问题中,主要是近几年受到各方面影响,从上级的考核上就没有具体的指导细则,一直沿用了前些年的考核方案,所以存在一些考核不全面不具体的现象,幼儿园的管理也一直没有重视起来,从上级的检查中对幼儿园的检查督导就不够重视,导致上下都有对幼儿园不重视,检查督导力度不够深。

5、在工作要求上。个别同志工作的标准要求不够高。满足于干完干成,求数量与求质量没能有机地结合起来,没有把自己的工作与“中心”的示范样板建设紧密联系起来。虽然能按照要求完成工作任务,有只求一般标准,把标尺定的不够高,干些工作就有满足感的倾向。这些问题的根源主要在于先进性标准不高,只凭一时工作热情,工作干劲没有持久性。

6、在工作创新上。对待困难有畏难情绪,满足于领导叫干啥就干啥,积极主动性不够强,缺乏创新意识,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缺乏年轻人那种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工作热情,缺乏灵活机动,过于死板,解放思想、创新观念的理念没有贯彻始终。公务员之家:

7、在思想意识上。班子成员有时看的负面东西过多,不能全面地、客观地、发展地认识事物,看不到事物的发展变化。看事情向消级方面考虑的过多,在思想上有虚心。主要还是思想觉悟不够高,立足岗位拼搏奉献的精神,需要进一步强化牢固。由于以上诸多因素的影响,导致了了对学校督导管理、对教师队伍管理、对学校后勤财务工作的监督检查等方面档次降低,因而也出现了漏洞。

三、今后的目标:

1、健全教师职务考评机制,科学、公平、公正、全面评价教师的工作。

2、进一步加强幼儿园管理,通过交流互助促进薄弱学校幼儿园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

3、进一步完善学校常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促进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明显提高。

4、进一步优化教师队伍,通过比、学、赶、帮、带促进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明显提高。

5、加强学校廉政建设,通过健全监督等机制,规范学校财务管理。

8、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确保学校安全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