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加强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时间:2022-09-06 08:29:00

集团公司加强作风建设分析材料

按照省公司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的要求,根据县局[2007]43号文件“关于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的安排”,从2007年8月23日至10月底,在全局开展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目前进入对照检查阶段。通过此次加强作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围绕作风建设的具体内容,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思想动态及作风建设反馈意见,认真查摆思想作风、工作态度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如下:

一、参加作风建设活动情况。

自从开展作风建设活动以来,我能够按照县局的安排,积极参加学习,认真查找问题。在理论学习方面,无论是县局组织的职工大会,还是分管部门学习会,我都能按时参加,没有缺席。除了集体学习外,个人还坚持自学。学习之后,及时撰写心得体会。在坚持学习的同时,我还注意对照检查内容,查找实际工作中和个人思想中的问题和不足。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电力职工。

二、自查自纠情况。

(1)思想作风方面:平时忙于工作,忽视了政治理论学习,放松了对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政治理论水平停滞不前,创新意识不强,没有加强对新问题、新情况的思考、研究和解决;作为部门工作负责人,工作中过多的体谅一线兄弟姐妹的辛苦,对于小问题视而不见,未能严格按照考核标准办理。

(2)工作学习方面:2004年8月我调入县局,担任同力公司会计,对企业财务相对来说我还是比较陌生,加之这个公司业务比较杂乱,为了适应该项工作需要,我除了参考有关书籍之外,还虚心请教他人。在这几年里,我除了要搞好财务工作,我还要搞好变电站的工作,那里也有我的一份责任,最近一段时间,新变电站正在建修,为了搞好新变电站投运,局领导要求我带领全站职工熟悉设备,并按标准化变电站的规范准备好各种资料,接受任务后,我立即进行安排部署。召开全站职工会议,传达局领导的指示精神。号召大家要有大局观念、全局意识,克服工休矛盾,熟悉新设备,掌握新技术。全站职工不管份内份外的工作,只要有任务,都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没有相互推诿、相互扯皮的现象。领导安排工作时,我个人没有因为工作任务重而挑挑拣拣,而是默默无闻,尽自己最大努力搞好工作,但是,由于本人精力有限,自身的能力和知识的局限,在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面前,有时有心有余而力不足之感,不能主动出击,只能被动应付。加之既要搞好财务工作又要搞好变电站的工作,致使我承担的两项工作业务学习不够。

三、存在问题的原因

1、思想跟不上形势,满足于现状,在理论学习中,自己没有很好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改造主观世界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信念,因此在思想上出现偏差。

2、思想认识反思不够。平时总是认为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就行,只要不违犯纪律、不犯错误,工作上不求有功,但求无过,不求过得硬,但求过得去,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工作任务,对如何开拓性地开展工作研究不够。

3、缺乏积极进取的精神,对业务知识缺乏系统的学习,导致业务能力提高缓慢。

四、整改措施

1、以学习教育为途径,提高政治业务素质。

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县局有关加强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把握精神要点,提高理论素质与思想政治水平。努力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夯实基础、坚定信念、提高素质。公务员之家:

2、在强化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上下功夫。

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在强化服务意识上下功夫,通过这次加强作风建设活动,我一定要从思想上、作风上严格要求自己,努力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把本职工作搞好。认真搞好团结,充分发挥团结协作精神,加强与同志间的思想交流,做到相互帮助、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以诚相待,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不利团结的话不说,维护企业形象。

3、积极开拓进取,提高工作水平。

提高对学习业务知识重要性和迫切性的认识,自觉、刻苦地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自己工作的能力,多向领导、同事请教,不断充实自已,努力提高工作技能和效率,积极进取,开拓创新,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