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分析材料范文

时间:2022-08-23 10:58:00

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分析材料范文

根据县作风建设年活动安排,我镇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学习教育活动以来,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我对这次中央提出的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新的提高和认识。特别是胡总书记关于八荣八耻的论述,对照自己,深刻反思。近几年自己在学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坚持民主作风和依法办事,廉洁自律等方面确实存在不少问题,现自我剖析如下,恳请组织和同志们批评帮助。

一、主要问题

1、学习欠自觉,政治敏锐性不强。由于自己理论水平浅,对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形势任务缺乏学习,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缺乏系统性学习,理解和领会精神不够深刻,特别是不能较好的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指导工作,不能深刻理解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在自己身上发挥应有的作用,没有用干部作风的目标要求统一思想行动,思想政治素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还没有得到极大的提高,从而使干部干部作风的重要思想没有与农村和农民问题得到有效的结合,对法律知识,科技知识,市场经济知识等学习和了解不够,带领群众发展农村经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能力不够,本领不高,学习理论同工作实践,处理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没有很好地结合起来,缺乏处理问题的自觉性。

2、工作欠主动,乡干部到农村,我个人错误认为,干好干不好一个样,上有领导,下有村干部,我们只不过是传达精神,跑跑腿,镇上安排什么工作,我就干什么工作,工作中想的少,不思进取,该说的很少说,该做的很少做,对本村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没有很好的研究,对村们民自治,发展农村经济,依法办事,减轻农民负担,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构建和谐社会,廉洁自律等方面很少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3、工作作风不够深入。对于农村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不能认真的调查解决,解决实际问题少,做工作干事情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怕惹人,随大流思想严重。公务员之家:

4、民主集中制作风不浓,我是县、乡代表,又是多年的领导,但没有真正发挥人民代表和领导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不强,考虑个人私事较多,调查研究、解决问题少,提出议案少,依法办事能力不强,监督检查作风发挥不够,对建设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增加农民收入没有新举措。

5、纪律观念差。没有积极主动地参加镇政府所以各项集体活动,只满足于自己不违纪国法,保留在很好的起跑线上。

二、产生问题的根源

1、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由于学习不够深入,在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缺乏严格的自我要求,对社会不良现象,缺乏应有的斗争勇气,缺乏上进性和追求,总觉的现在社会风气不好,干好干不好一个样。

2、党性锻炼觉悟不强,没有用一个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坚定信念,明确宗旨,增强党性,缺乏应有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有时纪律不严,自律不够,在党内生活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

3、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不牢,工作得过且过,缺乏应有的责任性,工作怕越位,怕人说三道四,只求洁身自好。

三、整改措施努力方向

自我剖析的目的在于整改,在于提高,针对以上存在问题及产生根源,以这次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通过镇党委、政府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暨“五月之风美容城”专项活动的开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通过学习整动,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弥补不足,使自己政治素质有较大提高,作风上明显改善。工作上有新的起色,纪律上进一步增强,更好的履行职责,把工作做的更好。

一是要自始自终坚持学习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以八荣八耻,八破八立为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钻研业务知识,理论联系实际,克己奉公,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二是强化服务宗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从实际出发,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虚心学习他人经验,乐于奉献,扎实工作。

三是要廉洁奉公,以身作则,自觉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