疾控中心行业作风整治活动总结

时间:2022-04-17 09:01:47

疾控中心行业作风整治活动总结

根据县卫计局《关于全县卫生系统开展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方案》文件精神,我中心以转变干部作风,提升工作质量、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为目标,以治庸提能、治懒增效、治散正气为重点,进一步加强中心作风整顿。顺利推进中心各项工作进程奠定了坚实基础。现将我中心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活动工作总结如下:

一、主要做法

(一)广泛动员,提高思想认识。自5月份开展“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我中心召开了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活动动员部署会,中心主任王晓全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活动的目的、意义和具体要求,在中心掀起了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活动高潮。

(二)加强领导,统筹兼顾。为加强对中心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活动的组织领导,成立了行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以中心主要领导亲任组长,班子副职为副组长,各科室科长为成员。认真研究制定了本单位行风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职责和分工,确保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明确到人。把整治工作和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针对性,找准结合点,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三)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县级相关部门、单位职工、群众满意度调查表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我中心在各项工作中的满意度调查,收集到的各界调查表满意度较高,但也存在些问题。一是考勤制度落实有待进一步加强。个别干部职工迟到早退现象时有发生。二是行业作风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主要是服务态度,表现在少数人员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态度欠佳。三是基层指导工作有待进一步规范加强。仍需加强平时工作的检查与督导。

(四)整改措施

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中心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分工,认真制定整改措施。

1.进一步严肃执行考勤制度。动真碰硬,严肃执行考勤制度,实行未能在签到时间签到视为迟到或矿工,即迟签5分钟视为迟到,其他时间则视为旷工,以杜绝中心干部职工迟到早退现象,

2.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把建设廉政、亲民、务实、高效作为整改落实的重要工作来抓,以向先进人物学习为主题,进一步加强中心干部思想政治教育,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关注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切实加强为民服务意识,及时总结疾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疾控工作服务水平。

3.实行每季度下基层制。积极主动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和公共卫生人员、责任医生提供优质、方便的业务指导服务,指导做好疾控工作相关资料的填写、报告和档案管理。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逐项督查,督促落实基层各项疾控工作。充分发挥疾控机构的业务优势和技术支撑作用,及时识别基层疾控工作出现的问题,帮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技术困难。

二、通过活动的开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1.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通过开展行风专项整治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认识到,行业行风专项整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发展的客观需要,是全面完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内在要求,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助推器。2.机关形象进一步改善。这次行业行风专项整顿活动对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是一次有效的教育,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工作干劲和责任心明显增强,干部作风明显转变,遵守纪律不严、自我要求不高的问题得到有效克服。通过学习,不断的提高自身素质,为疾控事业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3.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中心把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作为重点,结合各自实际,不断完善了内部管理的各项制度,促进了中心作风转变。同时,从缩短办事时间、提高办事效率、实行公开承诺等方面加以完善和改进,使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得到增强,服务质量得到提高,服务水平再上台阶,规范服务、高效服务进一步体现。

三、主要特点

一是注重领导带头。我中心在行风专项整治活动中,领导坚持带头:深入基础调研,遵守中心各项制度,组织树立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带头整改提高,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二是注重宣传引导,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过在办公场所设置宣传栏、悬挂宣传横幅,向县局党委行风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信息等多种形式,及时反映活动开展情况,及时交流先进经验和好的做法,充分发挥信息的指导、交流和参谋作用。坚持把提高认识与解决问题相结合,落实各项管理措施与总结经验、吸取教训相结合,并贯穿整治活动始终,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支持和参与行风专项整治活动。三是注重取得实效。创新整治举措,提升管理效能。在整治突出问题、加强日常管理、构建责任体系、提升工作效能等四个重点方面不断创新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中心行风专项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