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8 10:18:43

银行集中整治干部作风工作总结

一、基本情况

在自查整改阶段工作中,我支行认真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围绕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自查,对自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深挖问题根源,针对性提出整改措施,为确保行政效能监察工作取得实效;支行能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责任分解,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等,并能从长远的角度出发,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完善人事管理制度,完善工作考核制度等,制定了切合实际的新的管理制度,初步形成了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长效机制网络,有力地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的协作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工作开展及做法

支行开展行政效能监察“回头看”,认真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行政效能监察工作,在抓好制度落实的基础上适时对已建立的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强化部门内部管理,注重日常工作绩效考核,初步建成了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体系,以行政效能监察工作为载体有力推动了各股室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从开展行政效能监察能以来认真对照“实施方案”开展工作,及时制作征求意见表收集意见,认真自查、梳理,形成有效的整改措施,具体的做法是:

一是以抓好服务为工作中心,以作风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民主评议行风建设为突破口,听取意见落实整改,着力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实现了由“管理型”队伍向“服务型”队伍的转换,不断完善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服务为民的制度体系。

二是着力于行政效能监察工作长效机制的建立,经过深入细致的排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监管上的漏洞,制定《关于行政效能建设实施办法》、《行政效能目标管理工作细则》,明确了“岗位职责”、“限时办结”、“绩效考核”、“效能告诫”、“行政过错责任追究”等制度的具体内容,对全支行工作目标的制定、实施、细化、分解、检查、奖惩进行了明确的规定,健全了目标管理责任体系,逐级明确工作目标责任主体,并对目标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定期通报,强化了对工作目标的管理。

三是为确保行政工作群众满意,支行注重收集群众的意见,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多次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充分发挥了部门职能作用,有力保障了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定期对各股室进行工作纪律检查,并以通报的形式予以公布,促进了支行机关纪律作风建设;在办理外汇业务、征信业务等支行制定了相关的操作规程,为企业、客户打开了一条快捷、高效的办证“绿色通道”。

四是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效能意识,提高开展行政效能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从三个方面强化效能建设:一是对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进行专项督查;二是设立落实行政效能通报制、汇报制,每月在例会上报告效能建设的进展情况,对重点问题的执行状况予以通报;三是加强行政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保证监督投诉渠道的畅通,有力推动了办事处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开展,营造了“人人讲效能、处处抓服务”的良好氛围。

五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制作征求意见表,采取内外结合的自查方式,将征求意见表发放到机关、股室,广泛收集干部、职工、群众意见,并认真梳理,逐条进行分析,形成自查报告、整改措施等书面材料。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个别干部对行政效能监察工作不够重视,没有对照“实施方案”及时安排部署阶段工作,缺乏工作主动性、积极性。思想认识不够到位,态度不够端正。少数“回头看”不能正确对待行政效能监察工作,没有深刻认识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重要性,在自查工作阶段,少数人没有认真结合自己实际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尚未形成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四、下步工作要求

1、要坚持学习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对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认识,充分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行政效能监察工作中来,要明确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行政效能监察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中,通过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的开展促进业务工作的开展。

2、要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工作,注重工作整合,结合作风建设、行风评议等专项工作,认真收集代表、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自查、整改逐步完善部门的内部管理和监督,切实解决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下、作风蛮横等问题,在工作作风、行政效率、服务质量、行政效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

3、支行要认真对行政效能监察优质服务月活动进行总结,从构建长效机制、强化机关管理、完善工作监督的角度出发,对如何实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的工作模式进行更多探索,从而真正实现“抓效能、促发展”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