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活动实施阶段性总结

时间:2022-12-28 10:01:00

市政府关于作风建设活动实施阶段性总结

为了贯彻落实好黑农委党组{2010}16号文件精神和《关于开展以“讲党性、树新风、优环境、促发展”为主题的作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要求,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认真组织贯彻落实,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不断地把活动推向高潮,现将情况汇报如下:

一、在党性修养方面:

重点抓制度建设、作风建设,以清正廉洁为目标,主要解决观念淡化,责任心和事业心不强,追求个人主义和享乐主义,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一)、认真开展政治理论教育。开展专题讲座二次、中心辅导一次,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一书、《总书记在十七届中纪委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农委主任王忠林在作风建设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使干部职工的思想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形成了爱岗敬业、乐于助人、勇挑重担、肯于吃苦、乐于奉献、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风气,形成了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有效的促进了各项工作不断向前发展。

(二)、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组织观看南江县纪委书记王瑛同志先进事迹电教片,为王书记那种铁面无私、忘我工作、任劳任怨的献身精神所感动,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的利益、国家的利益,她和病魔做着顽强的斗争,一直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她是时代的楷模,我们一定好好的向她学习,勤奋努力工作,为搞好廉政建设工作,为促进经济发展,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三)、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正建设电教片,从中吸取教训,受到教育,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观看后干部职工每人都写下了深刻的感想,大家认为:“廉政建设工作应常抓不懈,应警钟常鸣,应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这样才能保证队伍的纯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开展光荣传统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闯关东精神”专题读本,用四大精神激励干部职工,鼓舞干部职工,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更好的努力工作。

二、在树新风方面:

深入查找在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治理懒散拖拉的习惯,树立勤政为民、勤恳做事之风,认真治理自满平庸、铺张浪费之风,树立勤俭节约、不断创新之风,把思想统一到:“肯吃苦、顾大局、重事业、善创新、作风正”的总体目标上来,集中精力做大事、做好事、做实事,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一)、坚持干部下基层。为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文件精神,坚持干部到实验基地参加锻炼。近期我所科研人员经常深入到双城、木兰、宾县等柞蚕放养基地,帮助蚕农及时做好蚕场消毒、蚕期生产准备等工作,及时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为搞好品种复壮、蚕期疾病防治等科研课题的研究奠定基础。

(二)、搞好调查研究。及时制定调研计划,落实好调研任务,开展好具有创新性、指导性的调查研究。所综合研究室主任王建科带领科研人员叶青雷深入到齐齐哈尔市甘南县,与甘南林场职工一起苦战四十天,在桑树嫁接、育苗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许多有价值的科研数据,为今后发展桑园、壮大桑园、提高苗木成活率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三)、注重培养技术骨干。齐市甘南县桑树高产示范园区发展迅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按照省林业厅和齐齐哈尔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在甘南举办了三期桑树栽植技术培训班,我所桑树种植专家王建科亲自授课,详细讲解了桑树栽植技巧,为齐市各林场的桑园建设培养了骨干力量。

(四)、不断强化和推进机制建设。鼓励干部到一线工作,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进一步了解生产、科研的工作程序,实行目标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制,做到月小结、半年总结,全年要结果。

(五)、勤俭节约,严禁奢侈浪费。严格厉行节约的有关规定,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在打字复印上严格执行纸张申领制度,本着厉行节约,减少浪费,力争节省每一分钱。几年来,由于制度严格,管理科学,在办公耗材上每年节省材料百分之三十以上。公务员之家

(六)、认真落实党风廉正建设责任制。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廉正建设工作,所党委书记亲自抓,分管人员具体抓,真正作到了党风廉正工作和所内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制。

(七)、倡导文明、爱心捐助。“六一”儿童节前夕,所党委在全所倡导了向社会“孤残儿童”献爱心活动。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踊跃捐助,为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捐助四千三百五十元,体现了全所广大干部职工的一片爱心,弘扬了团结互助、和谐友爱的道德风尚。

三、在优化环境方面:

从加强行政效能入手,着力解决办事不快,执行制度不严,履行职责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加快工作,推进机制,为建设务实高效的科研队伍,为全省蚕业发展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强化制度落实。认真执行我所的二十三项规章制度,在制度落实上狠下功夫,一切按规章制度办事,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公务员之家

(二)、加强行风建设。经常地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项问题讨论会”,倾听群众的意见,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总结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树立良好的工作风气,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经常地深入基层,深入蚕农家中,真正为蚕农办实事、办好事。多年来,我所科研人员作风严谨,工作踏实,肯于吃苦,乐于奉献,主动热情,为蚕农去病解忧,解决很多工作和生活困难,在行业上树立了榜样,受到了各市、县蚕业站和广大蚕农的好评。

四、在促发展方面:

以作风建设为目标,着力解决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制度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地推进全省蚕业科研发展。

(一)、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确立科学的思维方式,用科学的方法处理各项工作,学科学发展经验,比工作创新精神,学科学发展典型,不断强化各项措施,及时调整不符合科学发展的思维和理念,整改不符合科学发展的问题,不断理顺工作程序,不断完善运行机制。

(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工作情况检查,重点问题督查的办法,加强对重大决策的监督力度,确保各项政策落实不走样,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保证各项政策的有效落实。

(三)、搞好工作业绩考核。认真执行〈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实施办法〉,把绩效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任用、晋升职称的重要依据,形成以工作落实完成好坏论优劣的政绩导向。

(四)、做好宣传工作。通过蚕业研究所网站、所“蚕研快讯”专刊等宣传渠道,广泛宣传“开展作风建设活动”的好方法、好典型,采取“知识竞赛、板报宣传、短片教育、中心辅导、心得交流”的方式方法,不断地把作风建设活动引向深入,为进一步搞好作风建设活动创建良好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