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机关自我作风建设总结

时间:2022-09-07 11:46:00

镇机关自我作风建设总结

为深入贯彻实施镇党委四节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全镇政风行风建设水平,镇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工作。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我镇广大干部各方面素质都有了很大提高,为民服务意识有了更大的转变。我镇党委政府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把审批型向服务型政府转变。现将全年活动总结如下:

一、认真组织,领导重视

1、成立了机关作风评议工作督导组,由镇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组织、宣传、纪检、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

2、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转变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我为东陵发展献一计”活动。

3、下大力抓好为民办实事工作。在万亩优质林果基地建设二期工程开展中,我镇机关干部积极转变工作作风,采取“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方法,即:五天正常工作日以外,不休周末,正常开展工作,白天到田间地头指导,利用晚上时间到村开会、入户做工作。发展了优质核桃、板栗等5000亩,并在政策及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

4、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抓出实效。从完善制度入手,强化监督检查。在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我们根据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健全完善各项制度,现共有机关制度24项。加强学习,树立永久学习的意识,认真抓好中心组学习及周五学习等。

5、积极行动,用工作促作风。一是开展了党员塑形教育,根据我镇北虫草的特色对党员进行了技能培训。二是在多次开展了“便民、利民、为民”工程,举办了新型农民科技知识培训班,举办专题讲座。

6、在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工作中,有任务的同志能够不怕脏、不怕累,不管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能够和村干部一起做工作,走家串户,甚至亲自动手和群众一起干,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干部群众的好评。计划生育突击月中,全镇机关干部大多数都能认真负责,不分白天黑夜,耐心细致的做工作,有些同志甚至连续几天不回家,使我们这项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7、我们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制定惠民利民政策时,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群众所需所盼作为工作的唯一标准。镇党委政府要求,每名机关干部都要从自身做起,做到“五个不让”,即: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自己这里延误;不让传阅办理的文件在自己这里积压;不让各种纰漏、错误在自己这里发生;不让来机关办事的群众在自己这里受到冷落;不让机关形象在自己这里受到影响。总之,通过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我们以此为契机,下重拳,真正取得实效,即:狠抓思想作风教育,在提高服务水平上取得实效、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在提升机关效能上取得实效、充分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在优化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上取得实效、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在攻坚克难上取得实效、加强干部人事管理,在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上取得实效。

二、加强督导,深入实施

1、成立了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督导组,负责对全镇机关干部的请销假、出勤、学习、工作、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和为民服务意识、对待群众态度等情况进行督导,每周五下午进行通报,好的予以表扬,差的予以通报批评并进行谈话。

2、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了“转变作风,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集思广益,大家从干部作风转变、经济结构调整、搞好农业农村工作等方面踊跃献计献策,为我镇经济发展、干部作风转变作出自己的贡献。此次活动收到了有利于我镇发展的好思路四十多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我镇的发展思路,促进了干部作风转变。

3、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抓出实效。首先从完善制度入手,强化监督检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以来,我们完善了相关制度,并要求领导必须带头遵守,特别是中午饮酒现象,先从领导做起,“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是对我镇领导干部的首要要求。始终坚持早晚点名注到制度,严格请销假制度。镇督导组对机关干部的迟到、早退、中午饮酒、办事拖拉等现象加大监督检查,发现一个处理一个。其次从加强学习,增强为民服务本领着手。树立永久学习的意识,坚持好中心组学习制度及周五学习制度。

4、积极行动,用工作促作风。一是开展的党员塑形教育。二是围绕转变政府职能开展了“便民、利民、为民”工程,举办了新型农民科技知识培训班。同时还聘请了畜牧专家对全镇34个村村干部及养殖户进行了规模养殖及防疫培训班。三是在万亩优质林果基地建设中,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分包了有栽植任务的村。包村干部、包村领导经常深入到村到户做工作,并经常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书记、镇长在经常调度的基础上,也进村入户到现场实际工作指导。

三、围绕中心,服务发展

1、进一步加强领导,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我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机关作风民主评议活动,亲自安排,亲自部署。我镇分别召开了党委会、机关干部会、全镇村干部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的动员大会,会上分传达了市委会议精神,并根据我镇实际,部署了实施方案。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与会人员也提出了如下的问题:如工作作风不严、工作标准不高、缺乏服务意识、工作不深入等。领导班子成员针对自身存在的以上问题,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且按期改正,接受领导和同志们的监督。在会上,党委还研究制定了我镇“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进一步明确了由党委副书记主抓、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督导组具体抓的工作思路,力求落实责任,量化任务,确保此项活动抓牢抓实。

2、抓住重点,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1)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民办实事。按照年初我镇制定各项工作目标和规划,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狠抓落实,将目标任务进行层层分解,层层落实,力求件件有着落,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责任,全镇上下形成合力,力求各项任务得到较好完成。目前,承诺的几件实事已全部完成。

(2)深入征求意见,解决实际问题。一是在市委“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目标的大力指引下,我镇班子和机关干部个人又针对机关作风评议向广大党员干部发放了征求意见卡,广泛征求群众对我镇班子在作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村干部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收到了很多有益于我镇班子改进干部作风的意见和建议。二是解决实际问题,务求实效。依托我镇为旅游景区的优势,为加快我镇旅游经济的发展,我镇组织30多人次赴蓟县农家院参观,学习借鉴先进的经营观念和管理理念,以提升我镇农家院的经营水平与百姓收入。我镇安全饮水工程迅速进展,通过与上级有关部门的积极协商,筹集资金20余万元,铺设饮水管道12000米,完成了新立元宝山、谢家营、河北等村的人畜安全饮水工程,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针对农村技术服务少问题,镇政府不断强化为农服务意识,积极开展技术下乡活动。针对目前甲型H1N1流感的高发态势,我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各包村干部学习预防和治疗等措施,并利用广播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做到层层防控。

3、广泛推行作风建设五种模式,促进干部作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提高。镇党委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确定适合我镇的工作模式,着重推行党政综合办公大厅模式。通过召开机关干部会议组织学习和发放明白纸的形式,对广大干部进行灌输五种模式内容,进一步了解五种工作模式,并完善大厅管理制度和硬件设施,规范工作程序,提高机关干部的工作效率和为民服务意识。公务员之家:

4、落实“十个严禁”,增强服务意识。镇党委政府特意制作了“十个严禁”的展板,放置在镇政府显著地方,为的就是使“十个严禁”深入每个干部的心中。并加大明察暗访力度,镇作风办对一些权力比较集中部门不定期进行暗访督察,如发现不作为和乱作为等现象进行严肃处理。实行机关工作人员戴牌上岗制度,增加透明度。并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对无故旷工、无故不值班、工作时间玩游戏的给予100-300元的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给予停薪待岗一周的处理。同时,实行早注到,晚签字,每月对考勤情况进行公示,年终汇总时,出勤居后五位的不得参加年度评优评先。进一步增强了机关干部的规矩意识和服务意识,没有发现迟到、早退、工作时间玩游戏和吃拿卡要等现象

5、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提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认真开展“我为机关节省一分钱“主题活动,从一度电、一滴水、一升油抓起,进一步完善机关用餐、用车、办公耗材等管理制度,规范程序,厉行节约,取得了较好成效,待客费、办公费、车辆维护和用车耗油等同比下降了近30%。

6、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转变干部作风。为每名机关干部配备作风日志,要求每人每天对作风转变情况做详细记录,没有敷衍作假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