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光电局作风建设动年实施发言

时间:2022-12-10 09:39:00

县光电局作风建设动年实施发言

一、认真学习,查找问题,迅速传达贯彻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

我们及时召开了全台加强作风建设动员会,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当前机关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为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提出明确的任务和要求。在周一夜学习会上再分部门讨论落实,作出落实工作任务的责任承诺。二是下阶段,根据县里统一安排开展以“做玉环人,知玉环情,办玉环事,创玉环业”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通过自我剖析,达成共识,提升素质。三是结合广播电视岗位目标责任制考核管理办法,制订和完善长效制度,把为民办事、强化学习、加强效能监督、日常管理、公车管理、精简会议文件等六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二、紧密结合实际,狠抓工作落实,完成工作任务

全台上下将紧紧围绕年初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责任分工,由牵头领导具体抓好落实,针对当前广播电视面临的最紧迫、最现实、最关键的发展问题,在新闻宣传、事业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排定时间,一项一项抓好落实。

三、加强宣传,加强督查,为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坚持宣传先行、舆论先导,广播电视要开辟专题专栏,对本台和全县各镇乡、部门作风建设和抓落实情况多作深度报道、跟踪报道,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敢于负责的精神风貌。用典型来引路,用榜样来激励,着力营造齐心协力抓落实、同心同德促发展的氛围。

(二)是切实加强对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和抓落实情况的督查,通过定期督、跟踪督,及时掌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组织新闻监督员、用户代表进行监督和评议,完善台岗位目标管理考核办法,通过考核,将个人职责与责任结合起来,确保人人都有责任,事事责任到人。

县新闻信息中心

一、端正认识,使机关作风建设具有原动力。提高认识、理解活动重要性是搞好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工作作风体现我们工作的态度和做法,它影响着我们的思想,左右着我们的行动。作风的好坏、办事效率的高低,对内关系到凝聚力,对外关系到吸引力,对上关系到注意力,对下关系到号召力。只有端正认识,才能使机关作风建设具有一种原动力。为此,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县机关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大会和全县宣传系统作风建设动员会的精神,围绕“做玉环人、知玉环情、办玉环事、创玉环业”这一主题,采取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加强学习,统一思想,重点围绕树立标杆找差距、优化服务等方面安排专题讨论,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作风建设年及“树新形象,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推进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统一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消除作风建设活动的模糊认识,牢固树立“以效能促作风,以作风增效能”的理念,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二、健全制度,使机关作风建设具有保障力。俗话说,有规矩才能成方圆。在这次作风建设活动中,我们将认真查找和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特别是针对柯昕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的责任心和服务意识两大类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检查,寻找不足,通过查漏补缺,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完善监督制约机制,通过制度来保障作风建设。一是健全学习机制,改进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讲求学习质量,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内部考核和规范管理制度,推进工作高效有序规范运转;三是健全服务机制,组织采编人员开展采编得失、把关防错、好稿经验谈等主题性业务交流活动,提高服务水平和办报质量,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业务精、纪律严的新闻队伍。

三、加大宣传,使机关作风建设具有影响力。作为新闻媒体,做好这次大讨论活动的宣传,是我们的一个责任和义务。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把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扩大机关作风建设的影响力作为本次大讨论活动的重点工作来抓。一是开辟专栏,在一版显要位置开辟作风建设活动专栏,对作风建设和抓落实情况作全面报道,采取专访、深度报道、跟踪报道等形式,掌握动态,挖掘一批雷厉风行、真抓实干、敢于负责的先进典型事例,同时对一些不良作风进行披露曝光,全方位报道我县作风建设和抓工作落实中出现的正反两方面的典型,造足气氛;二是开辟专版,用专版的形式,采取深度报道的手法,大力宣传先进典型,特别是对评上“十佳办事员”、“十佳科股长”、“十佳副局长”、“十佳副镇长”先进人物给予大力宣传,扩大影响;三是开辟话题,我们将根据机关干部中出现的一些不良现象和好的典型事件,通过话题的形式,利用“QQ留言板”这一载体,在读者和网友中展开讨论。通过讨论,让更多的人认识不良作风的危害性,促使不良现象逐渐远离机关干部,也让好的作风在机关干部中发扬光大。公务员之家

县文明办

大国崛起,需要自信,强县的新一轮再发也需要自信,特别是道德自信。提升全县市民的文明素质,可以为树立道德自信奠基。所以要清醒知情,明晰大崛起的道德底气,从自卑自艾到自觉自醒,到自强自立,进而到自尊自信,早日走进道德成熟的路径。道德内修之后所产生的外化热能,体现了公民的自豪、自重、自爱,达到如老子所说的“百姓皆谓我自燃”,由内心的道德关怀之热而散发无限的爱,这才是具备道德修养的自信。反之,缺乏道德的准绳,自信往往会变异为自大、自傲、自夸,如老子言“自矜者不长”,产生不了长久的自我修养和教化他人的功用。道德自信因子的注入,完全可以激发文明意识和创业热情,使自觉意识过渡、发挥为自信精神,从而为作风建设树立道德主心骨。

作风建设,需要扎实做事。建一张大创建的文明网络,从城区、镇、村(社区)、单位的创建入手,各级各类文明创建纲举网张,层次分明,覆盖全面,可以为文明素质的提升提供外部环境。作风建设,需要文明做人。立三块大推进的工作内容,从“改陋习、树新风、创文明”三个方面主抓,能够为新型现代市民的塑造提供可行的平台。作风建设,需要锐意创业,创五个大视野的创新载体,从百校道德经典诵读的进一步推广、见义勇为关怀机制的实施、文明牵手多项共建的启动、文明创建问责团的组建和道德负债者曝光台的开辟等载体入手,在创新中突破难点热点,在创新中体现韧度和高度,在创新中凸现活力和张力,可以确立玉环率先发展的自信与从容,续写“玉环现象”新的浓墨重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