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2-09-07 05:22:00

领导在机关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会议,主要是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有关要求,在省建设厅机关和直属单位中部署开展作风建设活动,动员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加强新形势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加强八个方面优良作风的要求,认真分析当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建设工作实际,把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和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以及反腐倡廉的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抓党风带政风、树行风,促进全省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下面,我着重就如何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讲三个问题:

一、进一步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党的作风体现党的性质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党和人民事业的兴衰成败。各级领导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和骨干,其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直接与党的凝聚力战斗力联系在一起,与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和威信联系在一起,与人心向背联系在一起。几十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夺取政权和巩固执政地位,我们国家的现代化建设之所以出现今天这样好的局面,很重要的一条,就在于广大领导干部始终保持了优良作风,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支持。而苏联和东欧的执政党垮台,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这些政党的领导阶层作风腐败,严重脱离群众,失去了人民的信任,从而丧失了继续执政的基础。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搞不好,势必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最终会危及党的生存和发展。正是基于这种深刻认识,党的十四大把党风“是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这一论断鲜明地写进了党章总纲;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专门作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总书记强调,要全面加强新形势下的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省建设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努力实现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

要深刻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科学发展观是我们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必须长期坚持的根本指导方针。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加强理论学习。要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不断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把科学发展观作为行动指南和精神动力,不断提高全面贯彻落实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必须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在具体的工作实践当中。实践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也是科学发展观的鲜明特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根本目的就是切实把科学发展观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地发展。

要深刻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我们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组织者和领导者,领导干部是党的重要力量。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保障,是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和社会文明建设的重要促进力量,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抓住因领导作风而滋生腐败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及时发现和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领导作风问题,通过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影响和带动党风、民风和社会风气,才能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因此,领导干部优良的作风,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措施。只有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建立新形势下密切的干群关系,才能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

要深刻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提高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是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关系中华民族前途命运、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大问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方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就是要坚持把执政为民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就是要确保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党的先进性与领导干部的作风紧密相联,党的先进性要依靠全体共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来体现。保持和发扬党的先进性,就要把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摆到重要位置,发挥全体党员的作用,尤其是要发挥好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立足点和出发点定位到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落实到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上。

要深刻认识到,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是我们创建省级文明机关的重要内容。文明机关,就是一个政令畅通、依法行政的机关,是一个团结友爱、心和气顺的机关,是一个知荣明耻、清正廉洁的机关,是一个环境友好、安全有序的机关,是一个奋发有为、充满活力的机关。创建文明机关是我们自觉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宗旨的目标和载体,直接关系到我们建设厅机关的社会形象,直接关系到厅机关干部的切身利益。文明机关的创建最终取决于人,取决于所有机关干部的素质,是机关整体向心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多年来,厅党组始终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一个目标和载体,把系统内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和省直文明机关、省级文明机关创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党风、政风和行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高度重视抓好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业务工作发展,不懈努力,做了大量的落实和争取工作,厅机关已连续5年被评为“省直文明机关”。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创建文明机关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要以开展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为契机,在创建省直文明机关的良好基础上,严格落实省级文明机关创建的目标和责任,突出重点,认真查找并解决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力争年内实现省级文明机关的创建目标,把建设厅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和水平。

二、紧密结合建设工作实际,在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上下功夫

多年来,厅机关和厅属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忘我工作,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为全省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作风问题,总书记指出的“不思进取、得过且过,漠视群众、脱离实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虚报浮夸,铺张浪费、贪图享受,阳奉阴违、我行我素,独断专行、软弱涣散,以权谋私、骄奢淫逸”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在一些党员干部身上也不同程度的存在,有的还比较明显。如果任由这些问题滋长蔓延,就会严重侵蚀党的肌体,就会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就会影响建设事业的健康发展。下一步,要认真对照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提出的“要勤奋好学、学以致用;要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要真抓实干、求真务实;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要发扬民主、团结共事;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要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等作风建设方面的“八要”要求以及3月8日参加全国人大会议重庆代表团的审议时,告诫各级官员特别是高层官员“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要进一步增强公仆意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进一步增强节俭意识,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不断夺取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的“三大意识”的要求,在机关和直属单位中大力开展作风建设活动。要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大兴学习之风,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机关干部的知识水平。

要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继续开展学习型机关创建活动,坚持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以个人自学为主,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采取看报纸、听新闻、上网络、学文件、搞培训等一切行之有效的手段,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等重大战略,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大和省委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建设业务知识及其它相关知识等,不断更新学习内容,增加知识储备。

要严格学习制度,提高学习质量。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厅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厅党组和直属单位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每月开展理论学习一次,每次不少于1天;坚持每年举办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围绕建设事业发展的重大课题,集中学习讨论,研究解决问题;坚持每季度聘请专家学者开展一次学习讲座,讲解分析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的学习层次。处以上领导干部每人每年至少要递交一篇个人撰写的读书笔记,向厅党组汇报学习体会。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例会、学习交流、考勤考核、教育培训以及述学、评学、考学等制度,把学习情况的考核结果作为衡量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一项重要内容,推动机关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的经常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要理论联系实际,增强学习效果。要发扬我党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把学习和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学习促进研究,以研究深化学习。要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围绕全省建设事业发展的重点,围绕年初确定的关于推进城市旧城区整治改造政策措施、城市自备水源污水处理费征收管理、推行建设行政执法责任制、新型墙体材料发展应用与建筑节能、工程项目管理、勘察设计行业风险体系、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物业行业管理、中心镇建设情况、系统文化体系建设等重点课题,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搞好理论与实际的对接,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能力,切实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二)密切联系群众,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要牢固树立执政为民、服务群众的理念。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到心系群众,服务人民,要把群众愿望和要求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基本依据。凡牵涉到基层的重大决策,要充分考虑基层的承受能力,不给基层提出不切实际的要求,不给基层增添负担。厅领导班子成员每年都要经常1—2个基层单位,深入了解基层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加大对帮扶地区和单位的支持力度,利用机关及直属单位的资源优势,开展好帮助扶持工作。要坚持接待群众制度,指导、协调各城市建设部门做好公开接访工作,畅通“阳光政务热线”,直接倾听群众意见,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厅属各党委和党总支每季度、党支部每半年要召开一次本部门、单位群众座谈会,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要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年内重点办好以下8件事情:(1)大力实施安康居住工程,开工建设66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确保竣工400万平方米;加快廉租住房制度建设,力争年内全部建立并实施,逐步解决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2)加快旧城区整治改造进程,年内力争城中村改造完成50%,旧住宅小区整治完成60%,棚户区改造基本完成,背街小巷整治全面完成。(3)大力推进城市节水,加快居民生活用水“一户一表、抄表到户”改造工程进度。(4)大力推进新农村建设,深入开展以“三清四改四通五化”为主要内容的村庄整治。(5)积极稳妥地推进供热体制改革,逐步实行供热商品化、货币化,解决好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采暖问题。(6)进一步完善清欠长效机制,加快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从根本上防范拖欠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7)改进城镇房屋拆迁管理,合理控制拆迁规模,编制实施年度拆迁计划和安置房建设计划,确保被拆迁群众得到合理安置。(8)建立建设领域应急管理体制,完善有关应急预案,促进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

要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进一步规范拆迁行为,坚决纠正城镇房屋拆迁中损害居民利益的行为;进一步规范涉及出租汽车的收费行为,维护出租汽车行业的运营秩序;加强职业安全培训教育,提高农民工安全生产意识和能力,切实解决建筑施工劳动安全问题;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各项配套制度,积极解决物业管理中侵害业主权益的问题;进一步做好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防止发生新的拖欠;积极稳妥地推进公用企事业单位改制,切实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

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善于做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正确处理好人民内部矛盾,协调好各方面的利益关系,不断增进社会和谐。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患于未然,积极做好日常工作、生活中的矛盾排查调处工作,把矛盾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要相信和依靠群众,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促进矛盾向缓和、化解的方向转化,把群体性事件处理好。

(三)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机关行政工作效率

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坚持重大决策调研制度,厅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年初确定的调研课题,每人牵头负责1—3个课题,深入基层调研时间不少于2个月;厅机关各处室、厅属各单位,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拟定1—2个调研课题,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并提交详细可行的调研报告;定期对各处室、各单位完成调研的情况进行通报,并列入到年度年终考核指标中。

要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原则,分析问题、处理问题做到客观、公正。看待工作,要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更多地看到存在的问题,认清差距,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汇报情况,要一是一、二是二,有喜报喜,有忧报忧,成绩不夸大,缺点不缩小,问题不隐瞒,工作扎实,数据真实。要鼓励和支持干部说实话、报实情,积极营造说实话、办实事的良好氛围。

要减少会议,减少文件,减少应酬。从今年起,由厅召开的各类全省建设系统工作会议,年初要提报计划,由厅长办公会统一研究确定。要严格控制一般专业性会议,提倡电视电话会议。要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能在网络、报刊公开发表的不再印发文件;会上已经印发的文件不再另行印发;可以便函形式印发的文稿不以厅党组和厅的名义印发;坚决压缩各类简报,厅里今后原则上只保留1种综合性简报,取消处室的简报。倡导朴实文风,强化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各类文件一般不超过5000字,简报一般不超过1500字。领导讲话一般控制在1小时左右。厅领导原则上不参加各市剪彩、奠基、颁奖等应酬性活动。到各市调研、检查工作,必须轻车简从,不得讲究接待排场,不得给基层增加负担。

(四)倡导勤俭节约,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和单位

要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要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树立勤俭办一切事业的思想,艰苦创业,精打细算,严格把关,务求实效。要认真落实《关于创建节约型机关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节约用水、用电,节约办公、维修费用开支,节约公务用车耗费,节约办公电话经费开支,实行政府节能采购。严格控制机关干部外出参观学习、培训考察、研讨交流活动的人数、规模和费用;严格规范因公出国管理,坚持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出访任务,避免无实质内容的出访、照顾性出访和重复出访,限制一般性学习考察,严禁以学习考察、招商引资等名义用公款出国(境)旅游。强化预算管理和审计监督,经费按预算支出,禁止各处室和各单位设立“小金库”和“帐外帐”。

要进一步规范和改进公务接待。认真执行公务接待管理规定,不得超标准接待。不得在机场、车站、码头和辖区边界组织迎送活动,不得安排到营业性娱乐活动,不得以任何名义赠送贵重礼物。各级干部到基层要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不得向市地提出非正当的接待要求,更不允许向基层索要礼品和礼金。在实际工作中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游山玩水和进行高消费娱乐;严禁搞脱离实际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严格控制各类名目的庆典、达标检查评比活动。

(五)坚持民主集中制,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决策目标、执行责任、考核监督体系,完善领导班子内部分工、议事、决策规则和程序,做到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实行集体决策。认真贯彻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严格落实党内情况通报制度、情况反映制度、重大决策征求意见制度,推进党务公开。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组织生活会制度。厅各级党组织每半年要至少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党员的表率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近期厅各级党组织要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普遍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会前要开展谈心活动,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作好充分准备。

要努力增进领导班子团结和谐。厅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讲团结、讲协作,讲和谐。在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大额经费开支等方面,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听取班子成员意见,形成正确集中。坚持谈话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班子成员之间要经常开展积极的思想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统一思想、消除误会、化解矛盾,增强相互间的了解和信任,以班子的团结带动单位的团结,推动工作向前发展。

(六)坚持廉洁从政,树立和完善健康的道德情操

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反腐倡廉的要求,抓好反腐倡廉形势、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单位和典型案例等四个专题教育活动,通过教育,提高党员干部对当前反腐倡廉形势的认识,汲取典型案例的教训,坚定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营造廉洁从政的浓厚氛围,使党风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加强对领导干部配偶、子女从业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领导干部身边工作人员的管理、教育和监督。严格执行关于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许“跑官要官”,不许参与,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不许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不许干预和插手工程招投标、经营土地使用权出让、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等市场活动,不许超标准配备小汽车等规定。

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及时发现和解决党员干部在作风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加强处以上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注重强化领导班子内部监督,注重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防止不良风气的侵蚀。要严格执行党内监督的各项制度,执行好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民主生活会、经济责任审计和质询制、问责制等党内监督制度,使之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充分发挥作用。要严格依法办案,认真查处信访举报和违法违纪案件。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中央和省委都高度重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厅党组经过认真反复的研究,也制定下发了具体的实施意见。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深化认识,切实把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程,摆到突出位置,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作风建设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建立领导机构,明确工作责任。厅党组专门成立了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小组,由我任组长,丛吉东、张俊乾同志任副组长,具体工作由厅机关党委牵头,办公室、人事处、纪检组参与组织实施。会后,各级党组织也要迅速行动起来,建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厅党组成员和厅属单位党委、支部(总支)的主要负责同志都要亲自挂帅,亲自抓动员、抓督促、抓落实。要建立严格的工作责任制,厅党组全面负责厅机关的作风建设活动,我是第一责任人。厅属各单位党委、支部(总支)都要对本单位的作风建设活动全面负责,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分工协助抓。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特别是支部书记的作用,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层层抓好落实。

(二)逐级召开会议,深入动员发动。今天,我们对厅机关及直属单位开展作风建设进行了动员和部署。会后,厅属各级党组织要在这次会议的基础上,深入进行动员发动,确保每一名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能够对作风建设活动的要求有深刻的理解和把握。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栏等载体,加大作风建设活动的宣传力度,尤其要重视宣传活动中涌现的先进人物、好的经验做法和好的成效,发挥典型的带动作用,不断扩大作风建设活动的氛围和效果。今年作为“作风建设年”,省委省政府还将有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今天我们召开这次动员会议,同时也作为厅机关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启动会议,要把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作为开展“作风建设年”的重要内容和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好。

(三)开展作风教育,夯实思想基础。教育是作风建设的基础,有扎实的教育才会有良好的作风。要采取举办读书班、研讨会、报告会、学习培训、写读书笔记、举行考试考核、建立学习档案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抓好作风教育。当前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教育:一是科学发展观教育。深入开展科学发展观的教育,使各级领导干部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坚决纠正违背科学发展观的观念和做法,有效解决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二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教育。加强唯物史观教育,把“为民”的理念牢固地置于科学基础之上;加强“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教育,坚持不懈地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为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三是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教育。加强社会责任和岗位责任教育,使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对待工作、尽职尽责、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四是廉洁自律的人生习惯教育。要加强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教育,加强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教育各级领导干部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讲操守、重品行,坚决抵制腐朽没落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的侵蚀。要按照近日省委关于在全省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促进社会和谐”主题教育活动意见的要求,结合我厅实际,组织开展好“五个一”教育活动,即组织领导干部讲一次党课,组织党员干部接受一次党史知识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接受一次警示教育,组织一次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组织一次作风建设知识测试。公务员之家:

(四)认真查找问题,着力整改提高。各级党组织都要严格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优良作风和厅党组实施意见的具体要求,召开专题民主生活和组织生活会,并通过走访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认真查摆本单位、本部门、本人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干部个人要结合实际,写出自查报告,支部要对个人的整改情况进行认真的监督检查。各单位、各处室要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汇总,进一步分解任务,把责任落实到人、到岗,明确整改时限,限时加以整改,务求在取得实效上下功夫,推动机关作风的进一步转变。要把作风建设工作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考核,一起落实,切实做到两不误,两提高。

(五)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检查监督。要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制度,组织专门人员定期对各单位、各处室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实施面对面指导,防止形式主义和走过场。对落实作风建设任务不彻底,工作措施不到位的单位给予通报,检查通报的结果将列入部门年度考核内容,确保领导干部作风和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处以上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在作风建设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同志们,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是一项艰巨而又迫切的政治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把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