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厅机关作风建设会讲话

时间:2022-09-07 05:08:00

省厅机关作风建设会讲话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年厅机关作风建设会议。这是机关春节后召开的第一个重要会议,也是事关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大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回顾总结5年厅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具体部署今年加强厅机关作风建设的任务,扎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地开展。厅党组十分重视作风建设工作。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就召开厅务会议专题学习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厅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求真务实的精神,扎扎实实地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为“两个率先”提供资源保障和优质服务。下面,我讲四个方面的具体意见。

一、认真学习贯彻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精神

1月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了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对今年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李书记、梁保华省长、王寿亭副书记分别作了重要讲话。会议要求,大兴服务之风,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以良好的机关作风保证各项工作的落实。会议提出,对群众评议排序末位的部门和单位责成整改,对连续两次排序末位的部门和单位,根据组织考核的结果,按干部管理权限对该部门负责人进行调整。这充分说明省委、省政府对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高度重视,决心很大,力度很大。

李书记说,这次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是省委、省政府连续三年在新年伊始召开的重要会议。为什么要坚持不懈地把作风建设摆在如此重要的位置,是因为省级机关的作风直接影响着党中央、国务院的政令畅通,直接影响着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落实,直接影响着党群干群关系的改善,直接影响着领导机关的形象。在讲到去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成效时,李书记表扬了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省教育厅、省农林厅等单位,特别是对我厅破解难题、保障发展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确保全省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做好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李书记强调三点:

第一,提高服务的效率与效益。省级机关是领导机关,为发展服务,让群众受惠,是机关改进作风的根本目的。现在,江苏发展的势头很好,但面临的困难和矛盾也在增多。提高机关服务的效率和效益,首先要落脚在促进发展上。省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要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为己任,找准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着力点,对有利于破解发展难题、激活发展要素、给基层创造发展空间的事情,要主动、积极、自觉地去做,能下放的权限尽量下放,能向上争取的尽量争取,帮助基层把各项政策用足用活。机关服务的效率和效益不高,与职能交叉、责权不清密切相关。要进一步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切实把政府职能转变到经济调节、市场监管、社会管理、公共服务上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继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对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问题,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实行阳光行政。要牢固树立行政必须依法、用权须受监督的观念,认真落实《行政许可法》和《公务员法》,坚持依法办事,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坚决纠正部门权力利益化的倾向,坚决查处渎职失职、滥用公权、以权谋私的行为。

第二,将服务落在实处。改进机关作风,贵在求实,关键是要把服务落到实处。在去年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许多部门和单位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向基层和群众作出了承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对照检查,看看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了没有,作出的承诺兑现了没有,不能打承诺白条。现在,省委、省政府制定的一些决策部署和政策规定落实不下去,与机关中层政令不畅有很大关系。各部门领导特别是一把手,对本部门的干部要敢抓敢管,严格教育、严明纪律、严密制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对基层和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要认真查处,对先进典型要表彰鼓励。要规范工作程序,量化服务标准,完善首问责任、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确保机关规范运转、协调运转、高效运转。要下决心改进会风文风,减少应酬接待,引导机关干部扑下身子干实事。

第三,服务要让基层和群众满意。基层和群众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机关作风建设的标准是让基层和群众满意,机关作风建设的成效要由基层和群众评判。在制定政策、部署工作时,要充分尊重和吸纳基层和群众的意见,从他们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他们意见最大的地方改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基层和群众的愿望与要求,把他们急需的政策、技术、信息、发展思路送上门,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门,把讲在会上、贴在墙上的口号和要求化为主动为基层和群众服务的具体行动。要坚持让基层和群众评议省级机关作风的做法,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监督机制,完善监督点制度,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要充分运用群众评议的结果,加强考核奖惩,建立长效机制,推动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为又快又好地推进“两个率先”提供有力保证。

王寿亭副书记回顾总结5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对今年加强省级机关作风建设的任务提出了三条要求:一是转变领导观念,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要树立科学发展观,营造有利于基层创业和创新的宽松环境,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当好“服务员”和“领航员”。要坚持以人为本,懂得尊重人、理解人、服务人、培养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树立服务观念,为基层和企事业单位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省级机关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转变领导方式,大力推进体制机制的改革创新。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魄力,推进政企分开、政事分开、政资分开,明确政府的职能定位,规范行政审批行为。要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推进综合执法,切实解决执法职责交叉、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效率不高等问题。要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公开行政执法的依据、过程和结果。要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完善新闻制度,努力把行政行为置于社会公众监督之下,实行阳光操作。三是转变领导作风,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实效。要更加注重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的研究,努力用科学的思维谋划发展,创造性地贯彻好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使江苏的改革发展更符合省情特点、更符合发展规律、更符合人民意愿。要加快建立健全重大决策事项的调查研究制度、集体决策制度、公示听证制度、专家咨询制度以及失误追究制度,完善领导、专家和群众相结合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要树立清正廉洁之风,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清正廉洁,自觉抵制各种消极腐败行为,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性。要倡导勤俭节约的风尚,建设节约型机关,引领全社会形成节约的意识和风气。要坚持高效务实的作风,切实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更加注重社会公平和公正,着眼于促进社会和谐,保持社会安定团结。

二、5年厅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主要情况

5年,厅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坚持纠建并举的方针,以作风整顿促服务,以文明创建促管理,以行风建设树形象,在系统内形成了争先创优、奋发向上的良好风气,促进了国土资源各项工作的开展,树立了部门良好的外部形象。

(一)及时研究落实整改意见

在5年1月召开的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反馈了万人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建设情况。针对排名靠后的状况,厅党组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对反馈的问题开展座谈,深入讨论,研究整改措施。厅党组提出了“服气不服输,奋发争一流”的目标要求和四条整改意见:一是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国土资源管理职能;二是要严格执行国土资源法律法规,努力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三是要不断强化服务经济发展意识,进一步提高机关办事效率;四是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建设一支作风过硬的国土资源干部队伍。

(二)认真梳理分解意见建议

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反馈给我厅在万人评议中的结果是:表扬与肯定29条,批评与建议174条。对反馈的评议结果,我们认真对待。一是将评议结果原汁原味反馈给厅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处室局主要负责人。二是将评议反馈的结果原原本本的印发给全省市、县两级国土资源局,厅机关17个处室和厅直属单位。三是在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厅党组将万人评议的反馈意见原原本本发给各市、县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对万人评议中反馈给我厅的意见建议联系实际,有的放矢地进行整改。四是将万人评议中基层和群众所提意见建议174条梳理归纳为122条,并分解落实到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到目前为止,已经整改意见建议109条;正在整改的意见建议13条。五是把机关作风建设整改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边议边改、边整边改。

(三)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

省厅在抓机关作风建设尤其是抓万人评议反馈意见与建议的整改落实中,坚持做到了“五个结合”:

1、坚持把抓机关作风建设整改与落实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相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将征求和听取的意见整理为529条,形成厅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措施65条,具体从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党的建设、制度建设、业务建设、基层建设和机关建设等六个方面,将任务分解到机关处室局落实整改。

2、坚持把抓机关作风建设整改与巩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成果相结合。5年以来,我厅不断加大土地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省级督查和直接查处案件工作,集中力量开展了两次全省巡回检查,梳理出6起重大的土地违法案件并查处到位。同时,认真做好国土资源信访工作,推行信访目标考核制度,全省涉土涉矿信访大幅度下降,与4年相比,到省信访也呈下降趋势,其中来信下降45.3%,来访批次和人次分别下降51.8%和62.7%。新发生的涉土涉矿到省信访量从4年占全部信访的24%降到现在的3%之内。5年,省厅被评为省级先进信访单位并受到表彰。

3、坚持把抓机关作风建设整改与大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相结合。按照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的“解难题,保发展”要求,我厅积极抓好土地管理和服务经济工作,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1050”调研活动,围绕“解难题,保发展”和节约集约利用资源等内容撰写50多篇专题调研报告。严格项目建设用地的预审,积极为重点建设项目提供资源保障与服务,保障了全省26个超亿美元的重点外资项目用地。全省经营性土地出让行为进一步规范,5年,全省合同土地出让金达到1000亿元,其中,以招拍挂方式取得的出让金超过700亿元,提高了土地市场运作水平。大力盘活存量建设用地,全面开展专项检查,基本摸清了全省城镇规划范围内的闲置土地、空闲土地以及批而未供土地的情况。同时,积极推行土地利用“三集中”政策,即工业向开发区集中,人口向城镇集中,住宅向社区集中,缓解了土地供需矛盾。

4、坚持把抓机关作风建设整改与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相结合。为解决我省工业化、城市化进程中的征地补偿安置的问题,切实保护被征地农民合法的土地权益,在4年全面完成征地补偿费清欠任务的基础上,在全省28个县(市、区)开展了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试点工作。5年7月31日,梁保华省长签发了第26号省政府令,颁布了《江苏省征地补偿与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办法》,从9月1日起实施,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建立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第一次将被征地农民纳入了保障范围,第一次提出以政府出资的形式让广大农民共享城市化、工业化成果,第一次明确要求用土地收益来“反哺”农民。

5、坚持把抓机关作风建设整改与提高依法行政水平相结合。5年以来,省厅在深入开展“完善体制,提高素质”活动的同时,认真抓好国务院《决定》(国发〔5〕28号)的学习贯彻,并将其贯穿全省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的始终。据统计,全厅共举办各类业务培训班22期,先后有2300余人接受了政治与业务培训,全省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共培训干部职工10余人次,占全系统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同时,结合作风建设整改,省厅相继出台了《江苏省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管理实施办法》、《江苏省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实施办法》和《关于全面推进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的实施意见》等配套法规,并且编制了《江苏省国土资源厅依法行政手册》。这些规范制度的形成与颁发对于严格落实土地管理措施,实现土地利用方式的转变,全面实行建设用地报件网上审批,转变机关作风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和保证作用。

但是,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厅机关作风建设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在处理保护资源与保障发展的关系上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与江苏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形势需要、与基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二是服务意识淡薄,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在某些部门仍不同程度的存在。三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有的政策措施脱离实际,基层难以落实。四是工作不实、效率不高,工作中存在重审批、轻服务,重微观、轻宏观,相互扯皮等现象。五是原则性不强、制度执行不严,不按规章办事,等等。这些问题和现象,虽然存在于少数部门和人员中,但影响很不好。我们一定要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三、大力开展年厅机关作风建设

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作风建设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不仅要常抓不懈,而且要常抓常新。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年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会议的精神,今年的起点更高,任务更重,要求更严,特别是将要进行第二轮机关作风建设评议活动。新的形势和任务要求我们,必须更加深入、持续、扎实地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在新的起点上为江苏“两个率先”提供国土资源保障和优质服务。

年我厅机关作风建设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管理创新年”活动为抓手,把创新体制机制、提高服务效能作为工作重点,加大资源保护的力度,积极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资源保障,全力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切实转变机关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服务高效、人民满意的机关,为实现“两个率先”作出新的贡献。

(一)实施管理创新,为“两个率先”提供资源保障。一是资源保护要更加严格规范。建立健全完善耕地保护责任制,制定并实施市、县人民政府耕地保护、基本农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同时,坚持边整顿边规范,不断完善矿政管理长效机制。二是保障发展要更加持续有力。贯彻“有保有压”的土地供应原则,继续严把土地供应闸门,加快推进土地利用“三集中”步伐,扩大国有土地有偿使用范围,积极推进工业用地的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和经营性基础设施用地有偿使用。三是维护权益要更加切实有效。进一步深化征地制度改革,切实维护集体经济组织和农民的土地权益,严防征地补偿款拖欠的反弹,全面建立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四是服务社会要更加全面优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规范行政权力运行,以公开、便民、高效为原则,加强土地市场网、门户网站、电子政务中心等“窗口建设”。五是队伍建设要更加扎实深入。要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形成政令畅通、执法严格、服务优质、廉政勤政的好风气。

(二)落实政务公开,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要强化服务观念,完善服务机制,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效率,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重点改变服务态度和改进办事方法,建立和落实机关首问责任制和“AB”角制度,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让工作更加贴近基层实际,为社会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厅政务中心“窗口”统一受理土地、矿产等业务审批和公文办理等业务,内部规范运作,不断提高厅机关办事效率、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认真贯彻执行《国土资源管理系统行政为民措施》和《国土资源管理系统工作人员禁令》,向社会公开土地和矿产资源行政审批事项、审批程序、审批要件、审批时限和审批结果,切实维护土地使用者和探矿权、采矿权人的合法利益,真正做到政令畅通、严格执法、优质服务、勤政廉政,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三)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虚心向基层和群众学习,广泛深入基层,积极研究新问题,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求得新发展,保证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针对国土资源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突出对土地集约利用、耕地占补平衡、征地农民补偿安置、执法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的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省委、省政府分忧,为基层群众解难。厅级领导干部每年下基层调研或现场办公不少于两个月,处级干部每年不少于一个半月。通过调研,不断推动管理理念创新、体制机制创新和管理方法创新,加快职能转变,努力解决影响机关作风建设的深层次问题。每项重大决策都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听取多方意见,增加决策的透明度,努力用科学的思维谋划发展,用科学的方法创新机制,用科学的规划搞好建设,用科学的知识增强才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建立健全重大决策事项的调查研究制度、集体决策制度、公示听证制度、专家咨询制度以及失误追究制度,完善领导、专家和群众相结合的科学民主决策机制。

(四)坚持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坚持依法办事,坚决克服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的现象,坚决纠正部门权力利益化的倾向,坚决查处渎职失职、滥用公权、以权谋私的行为。要按照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要求,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责任制,完善行政执法程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要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推进综合执法,切实解决执法职责交叉、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效率不高等问题。要强化对行政行为的监督,建立健全社会公众对行政行为进行监督的机制,严格行政执法责任制度和过错追究制度,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

(五)树立清廉之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制度,主动接受群众和基层的监督。从源头上防止腐败,重点规范国土资源批租、重大项目运作、财务资金管理等环节,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积极倡导机关干部爱岗敬业奉献,做到勤政廉政,杜绝失职渎职,严禁利用公务活动与工作之便,参与中介服务,收受金钱贿赂,谋取个人私利;严禁机关工作人员将应由个人开支的费用到下属单位报销或变相让服务对象支出。机关处室局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既对本处室局的业务工作负责,也对廉政建设负责,确保看好门、管好人、干好事,不出事。同时,要坚持艰苦奋斗,反对铺张浪费。

(六)争创文明机关,塑造部门良好形象。在厅机关继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和“文明处室”创建工作。抓好基础业务和政治理论学习,突出权力观教育,通过专题教育、警示教育,使“亲民、为民、便民”的意识和“权力就是责任”的观念在干部头脑中扎根。努力创新服务理念,规范行政行为。机关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做到精神饱满,认真工作;在工作时间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打游戏、不串岗、不闲聊;在文明礼貌,热情服务方面做到“笑脸相迎、问候请坐、耐心询问”,确保“公务不在我这里延误,差错不在我这里发生,基层群众的不满情绪不在我这里引起,党和政府的形象不在我这里受损”,切实提高整个机关文明程度和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提高国土资源部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水平。同时,结合《公务员法》的实施,深入开展“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使“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成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的不懈追求。

(七)完善规章制度,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成果,完善厅工作规则及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财,实行机关作风建设的长效管理。所有部门和单位都要按工作规则及各项规定办理。认真听取基层干部和群众对厅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出台省国土资源厅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规章制度。编印厅机关管理制度手册,人手一册,人人遵照执行。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对违反制度的人和事,要严肃认真处理,做到令行禁止、违者必究,努力使制度成为机关干部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八)服务“两个率先”,积极办好十件实事。围绕实现“两个率先”目标和“节约优先”的要求,年,省厅着力在为发展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基层服务上办好十件实事:一是认真落实5年26号省政府令,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被征地农民生活保障得到全面落实;二是着力推进28个县(市、区)农村建设用地整理与城镇建设用地增加挂钩试点,努力解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合理用地需求;三是建立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实施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工程,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四是完成全省土地利用现状数据库建设,搭建国土资源管理基础平台,提高服务效能;五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危机矿山接替资源勘查服务力度,力争取得较好效益,缓解接替资源突出矛盾,确保提高1一2个重点矿山的资源供给能力;六是依照有关规定,会同省财政厅,充分利用资源补偿费减免政策,为国有小煤矿减负增效;七是构建覆盖全省国土资源广域网,逐步实行网上审批管理新模式;八是重视和加强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工作,年内为苏中、苏北地区部分县(市、区)国土资源局解决若干执法监察车辆问题;九是加大资金扶持力度,重点解决苏北地区20个乡镇国土资源所的基础建设、设备更新和文明创建达标问题;十是捐资24万元支持睢宁县邱集镇筹建中心(希望)小学,建成多功能教学楼、现代化跑道和自然教学实验室、图书室等。公务员之家:

四、加强领导,狠抓落实,确保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一)领导带头。领导干部的表率带头作用是机关作风转变的关键。推动厅机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效能,核心的问题在于各处室局负责人要带头转变领导观念、转变领导方式、转变领导作风,率先解放思想,率先增强本领,勇于改革创新。厅机关各处室的主要负责人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不懈地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推动改革发展全局、提高领导水平的重要措施,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贯穿于机关的各项工作之中。通过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国土资源管理业务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精心组织。为加强对厅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厅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部署、组织、协调、指导厅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成员由厅领导和部分处室负责同志组成。设立厅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厅机关党委。同时,根据需要从机关党委、监察室、办公室、人事处抽调人员组成工作班子。厅作风办要制定方案,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加强宣传。厅机关各处室局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建立工作责任制。机关各支部要充分发挥在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尽快形成领导带头、全员参与、目标管理、制度保证的工作机制,确保厅机关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加强督查。厅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设立投诉电话,建立投诉网络,受理对机关作风的投诉。对被投诉的人,实行一次查实待岗制。厅作风办要运用各种形式,对厅机关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进行监督检查。各处室局要加强作风建设,制定工作措施,对厅作风办提出的整改意见,要认真整改,抓好落实。

(四)严格考核。厅作风办对各部门、各单位的作风建设工作和规章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实行一季一督查,半年一小结,一年一评比。对作风建设情况好的给予表扬奖励。对检查考核排名靠后的处室局,责令限期整改并根据实际情况作出处理。对作风建设问题多,影响到厅机关集体荣誉的,将追究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同志们,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从实现“两个率先”的大局出发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是第二轮万人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建设年。我们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真心诚意地接受人民评议和监督。从现在开始,厅党组和各处室局都要把加强厅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突出重点,常抓不懈,切实抓出成效。处以上干部和广大党员要做作风建设的表率,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确保厅机关作风建设的扎实推进。全省国土资源系统要上下齐抓共管,团结凝聚力量,积极策应省厅,共同树立和维护国土资源部门的整体形象,推动全系统三个文明建设协调健康发展。我相信,经过厅机关和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在今年的万人评议省级机关作风建设中,我厅一定能够实现进位争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