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输入风险防控触发机制工作措施

时间:2022-09-29 04:21:52

疫情输入风险防控触发机制工作措施

为做好秋冬季肺炎疫情防控,积极应对境外“带疫解封”带来的防控压力,按照《关于印发<市常态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触发机制工作措施>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制定以下工作措施。

一、提高站位。

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科室和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工作落实到位,做到实时监控,及时处置。

二、加强宣传。

增强系统内工作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好自身及办公场所的消毒工作,出入公共场所严格佩戴口罩,勤洗手,办公场所做到勤消毒。加强对全市养殖场户及屠宰场所(含冷库)的宣传,通过发放传单、在养殖场户微信群内推送相关信息,提醒时刻全市养殖户保持警惕,做到不松懈,不麻痹。

三、强化监管。

动物诊疗机构和流通环节监管,公路检查站依法对过往运载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车辆、人员进行查验消毒,加强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工作。加强对屠宰场的日常管理,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积极做好相关防疫工作。

四、联合排查。

如国内某地出现食用农产品、海产品、外环境检出阳性后,立即联合市场监管、卫生健康等部门,在信息的2小时内,启动相关农产品排查和相似外环境监测。在1日内全面完成相关农产品的排查封存,对接触人员就地隔离检测。对本地出现农产品、海产品或外环境阳性检出后,要在1小时内启动排查检测,24小时内全面完成相关农产品的排查封存和人员的排查管控,采取相应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