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综合治理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22 10:42:55

环境综合治理整改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我乡环境整治综合治理工作的落实,根据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检查中存在问题进行限期整改的通知金城乡治办文件精神,结合本乡实际,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深刻反思,特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环境污染有待改善,生活垃圾清运有时不及时,有的道路两侧有白色垃圾,有焚烧垃圾现象。2、农民集中居住点环境卫生、秩序管理较差。3有的河道沟渠有漂浮垃圾现象。4、s211线境内部分路段白色垃圾未及时清理。

二、整改措施

1、强化宣传、深化认识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再动员再安排,要求全乡职工及各村干部进一步增强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人员责任明群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使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人心。2、成立组织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3、落实专人负责公路沿线的卫生工作成立由专人组成的环卫队,对我18公里双百树沙场—杜松交界处公路沿线及河道垃圾清理进行分段负责,每天进行对公路沿线卫生大清扫。政府给予一定的经济补贴。4、突出重点全力整改在农村,结合新农村建设的相关要求,重点抓好“四清”中的“清污水、清污泥、清垃圾”工作。开展农村建筑风貌特色美化。庭院美化绿化,重点治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抓好居民改变成规陋习的宣传,重点以治理“床上被子乱、脏衣脏裤成堆、屋内堆尿灰、床下放夜壶、臭气熏天”现象,改变不良陋习。提升全民素质,广泛开展养成良好公共行为的教育和实践活动,营造个人讲卫生、人人参与环境治理的氛围,在全民中形成“讲卫生、懂礼仪、有修养”的良好风尚。广泛开展“文明卫生家庭”、“文明卫生单位”、“文明卫生村组”、“文明卫生院坝”的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