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时间:2022-10-09 04:27:57

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措施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针对岁末年初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规律和特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超前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采取有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制定落实适用的工作措施。

二、工作目标

针对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特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化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切实做好应急管理,进一步加强对烟花爆竹、仓库、门市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持今冬明春特别是“两节”、“两会”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重点对象

(一)烟花爆竹仓库

(二)烟花爆竹门市

四、主要任务

(一)强化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1.开展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冬防期间组织开展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分析评估,根据季节特点,结合烟花爆竹仓库和门市情况等,深入分析研判冬春安全生产预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掌握安全高风险区域情况。

2.加强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明确专人负责安全生产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纳入本单位日常工作。

(二)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安全

在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以及“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组织专门力量对烟花爆竹仓库和门市开展全面、深入、细致的安全检查。切实加强火灾高发重点时段的检查力度。全面排查辖区隐患,加大对用火、用电、用气以及烟花爆竹的管理,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三)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宣传教育工作

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宣传工作,落实消防工作责任。针对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和冬春季节特点,重点宣传安全生产和燃放烟花爆竹常识,普及安全常识和技能。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切实认清形势,将冬春安全生产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主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组织机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本行业、本系统冬春防火工作,完善部门间信息互通、会商研判、联合执法等工作机制,形成合力。

(二)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内容,推动解决安全重大问题,主要领导要带队检查安全工作。冬防期间,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将冬春安全生产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检查、同考评,组织开展不少于1次的安全检查,全面落实安全标准化管理,督促供销系统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履行安全职责。按照“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原则,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扎实开展隐患自查自除活动,提升安全自主管理能力。

(三)及时反馈信息。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加强信息反馈,及时上报重要情况和突出问题。为全面准确掌握冬防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