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思想建设整改措施

时间:2022-07-05 11:17:03

政治思想建设整改措施

随着调查活动的不断深入,通过对自身存在问题的排查,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了改正错误、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从以下几方面进行改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全面认真系统地学习领会党的的有关文件、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熟练掌握和运用管理工作的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二)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爱岗敬业的事业心,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脚踏实地、勤勤恳恳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开拓工作新局面,努力做到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平庸懒散,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对遇到的问题进行理性思考,深挖其中的规律性;从事物之间的种种联系去分析和解决问题;根据具体情况和自身工作特点,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

一是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都要坚持从实际出发,遵循客观规律,不要凭主观臆断行事。二是要敢于讲实话、真话,敢于听实话、真话。重实际、办实事、求实效,不搞形式主义,不摆花架子。三是创造性地工作,大胆地投身到工作实践中去,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创新、不墨守陈规、不固步自封、从实际出发,不断探索真理、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不断总结和完善已有的经验,提出新思想、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注重“自我修养”,从“守纪律、讲规矩”做起,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

经过深入的自查自纠,结合本部门的职能职责,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探索先进的方法,总结提炼群众经验,强化学习,完善机制,不断提高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效率,认真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