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园区安全保卫工作措施

时间:2022-11-13 04:52:04

工业园区安全保卫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做好我委的安全保卫工作,不断提高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整体水平,我委从自身工作实际出发,制定有效措施全力维护内部的安全与稳定,为经济社会的平稳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一、内保工作法制化。

结合安全大检查、打击盗窃违法犯罪、财务室等专项工作的开展,在提高园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水平,堵塞各类安全漏洞,夯实安全保卫工作基础的同时,积极采取座谈会、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措施与方法,向各部门做好《内部治安保卫条例》、《公安机关监督检查企业事业公司内部治安保卫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结合有关典型案例,强化内部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积极推进“园区负责、政府监管”的公安内保工作新机制,使园区部门严格依照《内保条例》有关规定做好内部安全保卫工工作,使每一位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在内保工作中因不依法履行职责、玩忽职守、滥用职权是要承担行政乃至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使每一位干部职工在日常安全保卫工作中严格遵守《内保条例》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得做好各项工作。

二、内保工作正规化。

我委结合本单位工作生产的实际状况,就安全保卫工作的具体开展与落实,相互交换意见,使各部门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得到公司领导的重视,指派专人主抓安全保卫工作,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支持与投入,在公司内部形成领导重视、积极参与的内保工作良好格局。同时每季度至少一次主管领导开展安全保卫排查摸底工作,详细了解各部门内部保卫人员变化、防护设施配备、贵重物品保管等安全保卫工作的开展情况,务必保证公司保卫工作档案的各项内容与单位实际情况保持一致,通过不断的积累总结,真正摸索出适合各公司安全保卫工作开展的方法与途径,不断提高园区内部自防、自治、自控能力。

三、内保工作科技化。

我委对在全面推动开展安全保卫的工作中,在落实安保制度、配齐安全保卫工作人员,打牢防盗门、防盗窗等人防、物防的工作基础上,高度重视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科技含量,将内部视频监控系统的安装建设放在了重要位置,在日常安工作中积极推动公司对视频监控系统做好安装、更新、升级工作,加快本公司视频监控系统的智能化、科技化的建设步伐,充分调动内部可以调动的一切力量,加大内部工作力度,增大监控覆盖面,不断完善本公司的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更好地为现实工作提供服务。

通过上述工作的开展,目前在我委在内部安全保卫工作中,形成了人防、物防、技防全面壮大、全面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有效的预防和减少了各类案件事故的发生,为园区内部的安全稳定,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