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个人整改措施

时间:2022-05-21 10:44:48

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个人整改措施

一、政治敏锐度钝化,缺乏责任感

1.对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不深,党性修养不高。

整改措施: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生活习惯,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深刻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每天自学1小时、每月读1本书、每季度写1篇心得体会,真正达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2.对党面临的“四大危险”“四大考验”缺乏主动思考和研究,政治敏锐性、洞察力、鉴别力不强。

整改措施:运用马克思主义的政治眼光和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敏锐洞察和鉴别社会经济、政治和思想文化领域的各种现象,特别是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划清是非界限,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3.民主意识淡化,贯彻民主集中制不力。在党委重大决策前,征求意见的面不宽,与班子成员缺乏沟通,存在“一言堂”。

整改措施:严格执行党内民主生活制度,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对党委重大事项认真听取班子成员的意见,及时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决定,促进决策的科学化和民主化。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二、党建责任缺失,廉政教育“走形式”

4.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实。对党建工作重视不足,思考得少、研究得少,工作停于表面、推进不力。

整改措施:认真落实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研究、同安排、同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并严格坚持党内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切实抓好“”“党员目标管理”等制度的落实。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5.平时很少过问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不力。

整改措施: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全面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等各项制度,加强廉政风险点防控,切实从源头抓好反腐倡廉工作。严格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加强对镇、村干部的监管和警示教育,确保班子队伍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6.抓班子带队伍不力,在干部管理上“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制度执行偏软。

整改措施:坚持将干部监督与干部的日常管理相结合,切实抓好内控制度的落实,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将各项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做到每项工作都有部署、有落实、有督导。建立健全干部经常性管理机制,确保对干部身上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能够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7.基层基础保障不力,对村级发展很少过问,更没有指导各村去理清发展思路

整改措施: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大抓落实力度,统一思想,深入基层,在认真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切实制定可行的措施、办法,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营造“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加大工作开展力度,完成双寨村换届选举工作。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三、科学发展观落实不力,政绩观发生偏差

8.投上级所好,热衷做表面文章,习惯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希望得到领导的认可。

整改措施:坚决摒弃“不怕群众不满意、就怕领导不注意”的发展理念,在抓发展过程中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路,杜绝树典型、造亮点等不正确的发展方式,确保公路沿线与偏远地区均衡发展。

整改时间:立即整改。

四、作风漂浮,工作不求实效

9.学风不实,没有真正静下心来,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和农村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思想上有时习惯于常规思维,习惯老经验办新事情,在思考,决策和处理问题时缺泛系统性和科学性

整改措施:增强工作的主动性,满腔热情地做好工作。工作计划上争主动、早安排;工作重心上以重点带一般;工作落实上能提前就提前。为群众服务方面,主动征求服务对象所想、所盼、所求,立足本职搞好服务。牢固树立大局观念,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建立健全干部学习制度,加强每周一课学习。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10.调研走马观花,平时办公室坐得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情况少。

整改措施:认真开展“走基层”、“双报到”活动,每月到村、社走访,了解民情不少于10天,在着力解决好村(居)民吃水、交通、计生、民政、林业等方面的具体惠民资金的落实问题。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11.工作落实不力,平时习惯于以会议安排工作,督查督办流于形式。

整改措施:发扬钉钉子精神,落实重大部署和重要决定行动迅速、强化执行、一抓到底。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把上级决策部署和流马实际有机结合,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创造性抓好落实。建立健全抓落实的督查督办机制,紧紧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开展重点事项全程督查、紧急事项即时督查、日常事项定期督查,对重要督查情况进行公开通报,确保有部署就有检查,有落实就有成效。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五、宗旨意识淡化、服务态度僵硬

12.对待群众不热心,特别是在信访接访时,面对缠访、闹访的群众,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很不舒服,没有静下心来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有时反而大声批评。

整改措施:进一步完善镇、村干部与群众接访联系机制,做到接访更及时、联系更紧密。组织好便民中心办公开放和咨询活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做到群众诉求准确登记、反映问题及时反馈,决不让困难群众在我这里受冷落。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六、忽视群众切身利益、忽略民生诉求

13.落实惠民政策不到位。对群众现实所盼回应不积极。对群众眼前急需急盼的事情置若罔闻,没有站在群众的角度,积极排忧解难,解决他们最现实的需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久拖不办。

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惠民政策落实制度,加强镇纪委监督制度,加强民情联络制度,完善便民中心岗位责任制度。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七、明哲保身思想严重,履职不尽责

14.责任担当不够,执行落实不力,有时在处理棘手问题时畏首畏尾、瞻前顾后,主观上有“回避矛盾和问题”的心态,不愿主动担责。

整改措施:始终把责任担当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基本准则,抓好关系全镇的大事,对县委、政府下达的任务不折不扣的抓实、抓好,积极主动、不推不躲,切实做到以一流的工作业绩服务好群众。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15.习惯按部就班,用老经验、老办法解决新问题,缺乏拼闯劲头。

整改措施:坚持以创新意识指导工作,用创新举措推动工作,敢于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突出乡镇工作的超前性、针对性。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县委、政府安排的一些“硬骨头”工作,勇于正视矛盾,敢于动真碰硬,高效率完成各项工作。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16.缺乏坚持不懈、一抓到底的韧劲,干工作不能一抓到底。

整改措施:建立健全抓落实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把工作职能和岗位职责进行细化、量化、具体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同时做到职责明晰、责随职走,确保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八、高高在上,官僚习气重

17.经常摆出高高在上的姿态和架子,官本位思想抬头。

整改措施:牢固树立为民意识,正确认识手中的权力,放下架子,主动深入村、社去研究解决问题,坚决肃清“官本位”意识。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18.对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习惯当“甩手掌柜”。

整改措施:坚持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给一级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对上级安排的重要工作,自己切实做到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决不做“二传手”,坚持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九、不思进取,享乐思想滋生

19.生活上贪图舒适,精神上消极懈怠,工作中怕苦怕累。

整改措施: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时时处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各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中保持艰苦朴素,在工作中做到积极进取,以勤勤恳恳、扎扎实实的作风干好工作,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十、讲排场,铺张浪费严重

20.勤俭节约意识不强,存在“面子”思想,自我要求松懈,对八项规定存在观望等待。

整改措施:认真学习中省市县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相关规定,深刻领会作风建设在党的建设中的重大意义,提高思想觉悟,增强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待上级政策要多研究、多理解。深入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和“五项规定”“四项禁令”的学习,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和责任担当。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令行禁止,保持政令通畅,保持廉洁自律。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

十一、律己不严,廉政建设实施不力

21.节约意识不强,“面子”思想严重,自我要求松懈。

整改措施: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观念,牢记“成由勤俭败于奢”的古训,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建立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切实加强办公室“三公”经费开支管理,细化公务接待和公务用车审批流程,做到公款姓公一分一厘不乱花、公权为民一丝一毫不私用,八小时内外经得起监督、经得起考验。

整改时间:立即整改。

22.执行不到位。

整改措施:规范差旅费报销流程。出差一律实行双层登记,出差本人和党政办都要记录在案,严格按照县委补助标准执行。规范公务用车管理。用车实行租车制,由领导安排,后由办公室登记用车事由及里程,实行每公里补贴2元钱的标准。完善“三公”经费支出标准和审核机制,坚决纠正巧立名目的乱发津补贴行为,无上级明确政策规定的一律不发放任何工作补贴和加班补贴,对于已经发放的,立即扣收到财政。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所有接待必须要有被接待单位出具的公函,并按照有关规定标准,一律在伙食团就餐。规范内务管理制度。办公室统一采购办公用品,各部门、干部领取办公用品一律要登记。公章的使用首先要在办公室登记使用的期限、使用的用途以及归还时间。

整改时间: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