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整改措施专题12篇

时间:2022-03-17 09:05:23

个人整改措施专题12篇

第一篇:个人整改措施

在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和资料,现结合自己的工作职责,在自我检查对照的基础上,为接受党员群众的评判和监督,坚决做到“四个回应”,即回应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回应对照检查出的突出问题、回应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回应上级党组织和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切实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达到修正错误纠正缺点的目的,特制订如下整改措施。

一、在工作中,对下级压担子多、交任务多、看结果多,重过程少,有时指导工作耐心不够

具体的整改措施: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应承上启下、左右协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和同志们多沟通协调,帮助解决所遇到的困难。

二、落实会议精神差,不求实效

具体的整改措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认真组织水务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县委、县政府下发的会议内容和文件精神,对全县大局有深入了解。

三、联系群众不紧密

具体的整改措施:这次活动开展的“蹲点服务”使我深刻的认识到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要经常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有针对性的进行工作调研,解决实际问题。

四、在工作上自由散漫,对自己遵守纪律方面要求比较松弛

具体的整改措施: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遵守纪律的标兵,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加强党性锻练,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严格遵守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

五、思想还不够解放

具体的整改措施:坚持解放思想,破除思想顾虑,克服消极思维,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尽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开创工作新局面。

六、存在“机关化”现象

具体的整改措施:要经常深入基层,密切联系实际,加强调研指导。

七、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精神淡化

具体的整改措施:加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意识的培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厉行节俭,反对浪费。

对于查摆出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限时于9月底前整改完成,并应长期坚持。

今后我将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接受群众监督......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副乡长个人工作整改措施

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作为一名分管城建、土管、农业、新农村建设的副乡长,我能够按照乡党委、乡政府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现将自己的认识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并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存在的不足问题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学习不够抓紧,工作能力不高;二是协调能力不强,工作关系没有完全理顺;三是工作方法比较落后,有时存在简单粗暴现象。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学习不够,加上自己所管工作较为复杂,任务较重,耐心细致不够,领导艺术不够,以致部分群众对我工作有意见。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八大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精神,认真学习村镇建设条例和国土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技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地位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招商局办公室个人整改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制定学习计划,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根源深处进一步端正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地位观、权力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的各种文献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党性修养,思想品行,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学习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带动单位学习气氛,做好学习的表率。同时,注重结合岗位业务需求拓宽理论学习的知识面,以提高自己以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

(二)加强党内监督,自觉维护党的权威性。我们党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任何党员都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凌驾于组织之上,不接受组织监督。我懂得“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我将本着对党忠诚、对党负责的态度,自觉地向组织敞开心扉,讲真话、讲实话,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内其他同志的监督,正确看待组织的监督,正确对待同志的批评帮助。与此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继续主动加强对他人的监督。对于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对中央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传播政治谣言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我将坚持原则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抵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观念。

(三)增强宗旨意识,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努力做到思想上更加为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把维护好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亲民务实,多下基层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多为基层办几件实事,从我做起,改善服务环境。工作上更加务实,讲求实效,注重效能,以大胆、务实作风引领身边的同志,加强团结配合,勇于创新发展,不仅抓好自身分管的各块工作,同时还要主动谋划、积极献言,为主要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在党务工作、职能工作等各方面努力谋实事、干实业、创实绩。做人上更加清廉,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

(四)保持清正廉洁,坚持做到拒腐防变。坚持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交通局个人整改措施

通过二个多月的学习,对照党性分析材料,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民主生活会中反映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本人特制定主要整改措施如下:

一、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克服原来上面要求的或要检查了就突击一下应付性的看一下书,有时无事特别是晚上娱乐一下的缺点,做到系统性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本职的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执政能力。

二、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克服有“宿命论”,认为命中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认为年龄不大不小,提拨基本无望,就有“船到码头,车到站”的错误观念,今后在工作中还应该有上进心,还应该有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还应该有局班子成员的表率作用。

三、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克服认为交通部门都是为民办好事实事的部门,但实际上为民办好事实事还是不够,应该进一步加大农村公路建设步伐,解决群众走路难的问题;进一步清理整顿好运输市场,解决群众乘车难的问题;进一步加大路政管理,解决群众交通安全问题。

四、进一步增强依法行政。主要做到一要加大宣传力度,使从业人员与乘客都了解《公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运输条例》,从而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二是要程序到位,如本人分管整治办工作,就要求执法程序到位,不能少一个环节;三是处罚标准要统一,不能随意性大;四是尽力做好说服解释工作,重教育,轻处罚,对屡教不改者,则加重处罚。

总之,要继优克缺,通过上述整改措施落实,使本人在学习上有提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农委班子个人整治措施

在广泛征求意见和支部大会党员评议的基础上,自己又认真查找了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上存在的问题,特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在思想上存在的问题

1、自觉学习意识不强,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指导现实工作不够。

2、思想观念不够新,影响进一步开拓创新。

3、精神状态还不够十分振奋。

(二)在工作上存在的问题

1、抓实际工作的标准不够高。

2、工作创新精神不够。

3、工作思路还不够开阔。

(三)工作作风上存在的问题

1、工作抓实精神不够,有些工作没有得到落实。

2、深入基层少,缺少对基层工作面对面的指导。

3、工作效率有时不高。

(四)在纪律上存在的问题

有时对自己要求还不够严格

二、整改措施

针对自己存在的问题,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改进工作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

通过认真刻苦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业务、文化等各方面素质,增强践行“三个代表”的本领,提高职责范围内的执政能力。为了加强学习,要做到五个明确:1、明确学习目的,学习目的就是提高自身素质,推动本职工作;2、明确学习内容,围绕提高素质、推动工作要重点学好党的建设理论、纪检监察理论、管理科学理论、法律法规知识、“三农”工作相关知识、现代科学知识、计算机技术等;3、明确学习方法,在学习方法上争取系统学和有针对性的学相结合,学习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读书看文章和记笔记写心得相结合,自学和与他人讨论相结合的办法;4、明确学习时间,充分利用工作时间和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至少学习一小时,业余时至少学习一小时;5、明确学习目标,通过学习要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和个人能力,每月读一本理论书籍,写一篇体会文章,全年写四篇有较高质量的理论文章或调查报告。

(二)勤奋工作,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坚持勤奋工作,兢兢业业地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谋划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紧紧围绕全委的中心工作,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机关党委工作和老干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从工作指导思想上要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从工作目标上要坚持敢于争先、勇创一流,从工作方法上要灵活多样、务求实效,从工作秩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县委办个人治理措施

按照县委办公室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的安排部署,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党支部的评议意见,我进行了认真剖析、深刻反思,积极整改,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针对本人存在的问题及表现,现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如下。

一、整改事项

一是日常学习不够,理论水平、素质能力还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有时只停留在学过、看过,学习不深不透,掌握不全面,理解不深刻,使有些问题似是而非,一知半解,以至于使自己成为学习上的实用主义和工作上的事务主义,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自身思想政治素质的提高。

二是工作效能与所面临的形势要求有差距。秘书科的工作大量的是办文、办会、办事,在文字材料方面,创新不够、质量不高;综合协调方面力度不大,不够周到,不够及时,难免顾此失彼,导致一些工作与领导的要求有一定距离。

三是精神状态与加快发展的要求有差距。在工作创新上还有因循守旧,按部就班,喜欢按惯例办事,不具有创新意识方面的表现;在工作落实上还有滞后的情形,缺乏抓落实的求实精神;在工作作风上还有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存在着应付过关,敷衍塞责的问题。这种精神状态在很大程度制约着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高。

二、整改措施及时限

1、关于日常学习不够,理论水平、素质能力还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的问题。

整改措施: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一是把学习党的政治理论作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首要任务,作为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内在体现,努力克服消极懈怠思想,弃除似是而非、不求甚解的应付观念,发扬“海绵”挤和“钉子”钻的精神,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静下心、坐下来、学进去,在学实、学深、学透上动真功、用实劲,以此增强党性觉悟、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树立正确而牢固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会用科学的立场观点方法看待和处理问题。二是适应工作需求,加强公文写作、文秘规范和办公自动化技术的学习,持续拓展知识领域,不断充实和完善自我,努力成为本职工作中的行家里手。三是继续参加学历教育学习,2006年6月底前学完东北财经大学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的全部课程,取得毕业证书,尽最大努力争取学士学位。

2、关于工作效能与所面临的形势要求有差距的问题。

整改措施:立足岗位,锐意进取,高标准做好本职工作。一是在工作落实上主动谋事、大胆管事、扎实做事,以强烈的事业心努力做好秘书科的工作。二是在协调服务上多沟通、少依赖,多联系、少等待,努力从小的方面做起,既管好大事,又办好小事,一丝不苟地做好各项服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市药监局副局个人治理措施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入了第三阶段,通过前两个阶段的学习和分析评议,使自己端正了工作态度,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我要把整改提高阶段做为这次活动的落脚点,在认识自己不足的基础上,认真改正自己的缺点和不足,使这次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一、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1、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有时原则性不强;

2、存在“懒”、“短”、“怕”等陈旧思想观念;

3、为企业服务还没有真正落到实处;

4、工作和思想作风还有待于进一步转变。

二、整改措施

1、认真遵守局机关的学习制度。我局规定每周五下上午集中学习,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增加政治敏锐性,坚持民主集中制,敢于发表个人意见,增强原则性。学习内容包括,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专业技能等各方面,要认真遵守制度,保证不缺席,给广大职工起带头作用。

2、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克服“懒”、“短”、“怕”等陈旧思想观念。

3、制定出转变工作作风的目标,让上级领导和群众监督,如工作作风没有根本性的转变,自觉接受领导和群众的批评,并接受相应的处罚。

4、设立征求意见电话并公示,对在工作中执法不严,违反原则等问题,群众可直接向领导反映,以督促自己的工作。

5、加强自学,每天早晨要抽出半小时时间背诵法律条文,特别是使用比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市区党委书记个人治理措施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本人按照局党委和机关支部的统一要求,认真学习相关理论文章,积极撰写读书笔记和体会文章,务求个人学习实效。现对照先进性具体要求和个人党性分析材料,对照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支部的评议意见,制定切实的整改措施,以更好地提高自身素质、促进各项工作。

一、整改重点

一是理论知识薄弱的问题。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不全面、不系统,对新的理论以及时事政治、业务知识、市场经济知识等学习不深不透,不能很好地指导实际工作的问题。

二是工作要求不够精益求精的问题。自己与爱岗敬业的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求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调任县粮食局党委书记后,强调摊子大、矛盾多、情况特殊而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工作标准,党建工作创新和特色较少。

三是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够突出的问题。这方面虽然做了一定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作为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委主要负责人,离高标准、严要求还一定差距,离张云泉、邓建军等优秀党员还有一定差距。

四是业务经济工作的主动性不够的问题。存在着认识不到位、参与不力,甚至担心参与过多会形成干预,因而不仅没有认真钻研经济业务、认真调查研究积极主动抓经济,有时还有推、让现象。

五是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问题。工作中有时还存在方法简单、情绪急躁的表现,做工作有时还有不够扎实的情况,时有指指点点的行为。

二、整改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素质。认真系统地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实质和精神内涵,理论联系改造自己的世界观,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同时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还要认真学习经济政策、法律法规等,真正达到与时俱进,为发展粮食经济作出贡献,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2、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党建工作。执政能力建设是党执政后的一项根本建设。抓好党建工作,既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需要,又是服务经济,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需要,作为一名部门的党委书记,更应认真履行职责,全力抓好。我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联系粮食系统党建工作特点,深入调查研究,弄清现状,制定符合本部门实际的工作计划。围绕“创新思路,服务经济,科学决策,发挥作用,增强素质”的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党委......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市区民政局公务员个人整改措施

按照市“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对照党性分析材料,结合党组织的评议意见,我认真进行“四对照,四剖析”。针对本人存在的问题及表现,特制定整改措施。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及《新时期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对照党员先进典型,结合本职工作岗位,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从思想上深入解决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达到提高思想素质,明确先进性标准,实践先进性要求,服务群众,促进工作的根本目的,以个人实际行动体现共产党员先进性。

二、存在的问题及不足

主要表现在:

一是对照党章的标准和要求,自己在履行职责和义务方面仍存在较大的差距。主要表现在:1、我市民政工作创新不够;2、缺乏全市殡葬设施和老年人服务设施的中长远规划,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珠海民政事业的全面快速发展。

二是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的要求,自己在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坚持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方面还不够,表现在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仍不够牢,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密切联系群众不够。

三是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五个力戒”的要求,自己在思想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不足之处有:自己平时强调会议多,忙于解决具体的工作事务,深入基层调研较少,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尤其是对军休所部分老干部做思想工作做得还不够细。

四是对照“三有一好”要求,平时虽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努力履行了自己的责任......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个人践行科学发展观治理措施

为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以整改的成效取信于民,推进科学发展,结合学习实践中查找出来的突出问题,本人郑重制定如下整改落实措施: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认真查找,本人存在五个方面的问题:

1、学习劲头不足,理论水平不够。对政治理论钻研的不深、不透,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促进工作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2、全局意识不够,服务意识不强。对班子成员提合理化建议不够主动,在服务意识上有待进一步增强。

3、开拓创新意识不强,有自我满足情绪。在工作作风上有时紧时松现象;工作标准不够高,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上去把握。

4、在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上做得还不够好。虽然能自觉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做到廉洁自律。但有时有利用工作之便公款吃点、喝点的现象。

5、在履行职责,抓落实方面有待加强。有时有履行职责不到位,遇到问题绕道走的现象。开会讲得多、要求的多,主动扑下身子抓落实少。

存在问题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主要原因在于理论学习不够深入,理解不深刻。主要根源在于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不牢固。主要症结是思想观念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相适应。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发扬成绩,改正不足,把握机遇,创新理念,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取在2009年年底之前将存在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

工作能力、工作方式、管理模式都要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一定要团结班子成员,三是要把学习实践活动同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调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作风整顿个人治理措施

在这次机关干部作风整顿活动中,为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活动目的,在认真学习理论、深刻分析党性的基础上,联系个人工作实际,把解决突出问题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特制定本人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章》及同志关于“八荣八耻”的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岗位,明确个人奋斗目标,针对个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采取相应的整改措施,努力提高觉悟,增强党性,解放思想,干事创业,以个人实际行动实现“岗位创优质,工作当先锋”的承诺。

二、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学习劲头不够足。今天学点这、明天学点那,结果什么都懂点,什么也不精,学到的知识不系统、不深不透。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很高,讲起来一套,落实不到行动上。

2、创新意识不够强。看待具体工作习惯使用书本,不善于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有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倾向,敢试敢闯、求新求变的意识不够强。

3、工作方法不够活。自己认准的事理,就抓住不放,甚至自以为是,不善于吸取他人意见,个人随机应变的能力比较差,在处理问题上不够灵活,方法不够多。

4、作风上缺乏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在同事中间不敢大胆批评他人,即使自己有不同看法,也不愿公开自己的观点,因为勾通少,也不敢大胆向党组织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没有竭力维护好群众的正当利益。自我要求不够严。

5、待人接物不够细。待人接物大大咧咧,不注重细节、小节。认为不对的、看不惯的人和事,恨之有过。性子急,有时候说话不仔细考虑,直来直去,让人接受不了,甚至造成误解。

三、整改的目标

1、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自觉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拥护者、实践者。

2、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发展意识、服务意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师德个人整治措施

本人小学一级教师,担任小学语文教学工作。通过我校这次《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县师德修养二十条》《县师德警戒线》《县教师应事应语、忌事忌语》的学习教育,我对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意义有较明确的认识,对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容也更熟悉了。结合自己5年来的教育工作生涯,经跟大家一起学习、讨论和评议,自我剖析如下:

一、我在职业道德规范和树立良好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如何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和对优秀教师的要求,我认识到,教师职业道德是指教师在其职业生活中,调节和处理与他人、与社会、与集体、与职业工作关系所应遵守的基本行为规范或行为准则,以及在这基础上所表现出来的观念意识和行为品质。自我剖析我所存在的问题有:

1、在依法执教方面,尽管我能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能够自觉遵守教育法律法规,没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但学习和宣传教育政策不够深入,有时候还存在消极的教育言论、行动等问题。依法治教就是要求教师从严格守法的高度,在全部职业行为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这是教师职业道德的首要准则,我有时候放松了或不注意这个准则。

2、在爱岗敬业方面,我基本上能够做到热爱教育、热爱学校,教书育人,注意培养学生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传播有益学生身心健康思想。爱是教师职业的基础,爱岗敬业是教师处理与教育事业之间关系的准则,是全部教师职业道德的基础前提。但有时候我对待工作还不够尽职尽责;在备课、上课、批改作业等方面,偶尔有敷衍塞责现象。

3、在热爱学生方面,我关心爱护学生,尊重其人格;耐心教导,保护学生合法权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但在平等、公平对待学生,特别是要求学生方面,还不够严格。热爱学生是教师处理与学生之间关系的准则,是全部教师职业道德的精髓。爱是教育的万金油,当教育之爱成为普照的春晖,师生之间爱的能量就会在交换与互动中不断裂变,释放能量,产生一个个教育的奇迹。如何激发爱心、永保爱心,我尚待努力。

4、团结协作是教师处理与同事之间关系的准则,是优化校内育人环境的关键因素。这是教师的职业特点所决定的。在团结协作方面,我基本上能够做到谦虚谨慎、尊重同志,就是相互学习、相互帮助还不够理想;我能够维护其他教师在学生中的威信,也关心集体,积极维护学校荣誉,但对如何更好地共创文明校风,还缺乏智慧上的协作;我应当通过靠集体的力量,群体的智慧,合作创共赢。

5、在为人师表方面,我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注意处理个人职业劳动与自身人格塑造之间关系的准则......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