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信局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

时间:2022-03-02 03:50:52

经信局工作计划和工作措施

(一)工作计划

1、全力扩张工业经济总量。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5%以上,全部工业税收增长23%以上,产值过1亿元企业达到5户,新增规模以上企业3-5家。

2、突出重点项目建设。全年技改投资完成3.2亿元,较上年增长11%以上。一是生物质能热电厂建成投产,柴汽油厂力争完成项目立项和建设前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矿业公司石煤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三是完成省电力公司农网工程计划97个村,16条10千伏线路和7个县城台区改造,完成计划投资1.54亿元。

3、加快推进园区建设。突出新型工业,做大做强园区经济,加快推进经济开发区、岔那工业园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完成经开区1.13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二是岔那工业园按3.5万亩规划,一期完成500-1000亩土地征收工作,启动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开工建设;三是完成矿业工业园规划编制,启动石煤综合利用开发项目一期工程开工建设。

4、积极抓好招商引资。主动联系、重点抓好集团招商洽谈及入园落户工作;配合投资有限公司完成项目选址和报批,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二)工作措施

1、加强协调服务,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一是抓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度。继续推行县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积极为县推新工作领导小组献计献策,配合做好每季对重点企业、重点工业项目调度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加强协调服务。不断整合各种政策资源,用好地区开发、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等优惠政策,坚持政策、资金向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倾斜,积极支持工业企业发展壮大。三是抓生产要素保障。加大电力、原材料、资金、运输等生产要素保障力度,使生产性或成长性较好的工业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经营。

2、加强项目建设,增强工业发展后劲。一是抓好在建项目建设。加强协调服务,优化建设环境,全力支持生物质电厂、发电站等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建成投产。二是抓好新建项目开工。重点抓好生物汽柴油厂、通大矿业公司石煤综合开发利用等重大项目建设。三是加强项目引进力度。充分依托我县自身优势,借鉴发达地区成功发展模式,积极做好引进山东如意集团和福建楷佳投资有限公司到我县投资兴业。

3、加强园区建设,搭建工业发展平台。认真抓好园区规划,把园区总体规划与全县城镇化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有机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布局,准确定位,努力构筑“一区三园”发展格局。调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加大土地储备和征收力度,合理安排用地指标,为园区建设顺利推进提供用地保障和留足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