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村改造办便民工作措施

时间:2022-01-29 10:58:45

城中村改造办便民工作措施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改革精神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在便民利民上拿出新举措、制定新办法、出台新制度,从根本上解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问题。根据区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单位制定和报送便民措施》总体部署,城中村改造工作办公室特制定以下便民措施:

目前,影响回迁房手续办理的主要原因除过去遗留问题未彻底解决外,一些新旧政策及相关规定相互制约也是问题症结所在。

一、责成专人负责制。

城改办责成专人,向企业公开专人的电话,随时解答企业的问题。企业办理手续遇到困难,城改办责成专人进行跑办、领办、代办,并及时将新问题及时逐级汇报。

二、及时开展业务培训。

城改办对于项目土地成本卷的审核高度重视,通过城改办列入土地成本的有以下三项:

1.在规划条件划定用地范围内所有的地上建筑物、构筑物、附着物拆迁补偿费用;

2.被拆迁农民的养老保险费用;

3.新建项目用地范围内回迁房建设费用及土地平整工程费。

为使各企业土地成本卷审核工作准确高效,城改办根据企业土地手续办理进度,及时组织即将进行组卷的开发企业进行一对一培训,面对面解答企业在组卷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三、加大协调跑办力度。

结合城改办“协调”这一重点职能,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针对各城改项目在办理各项手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履行部门职责,不推诿、不回避,加强对规划、国土、住建、供电、供水、供热等部门和单位的协调,同时带领企业积极跑办,力求项目手续早日办结,早日开工。

通过这些措施,不仅及时解决企业在办理手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还为企业赢得很多宝贵的时间,为回迁房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