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局便民工作措施

时间:2022-01-21 08:51:42

发改局便民工作措施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活动办冀群组办发〔2014〕1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按照“依法、透明、高效、便民”要求,我局推出六项便民利民措施,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一、改革审批制度,简化审批程序

为更好的服务来县投资客商,切实改善投资环境,推动我县项目建设工作,我局创新审批服务方式,对急需上报省、市重点和争取上级资金的项目,我局可视具体情况需要,采取审批条件后补制度,实行“先审批项目、后补交材料”的办法,在缺少前置条件的情况下对项目提前审批,最大限度为项目建设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

二、开展限时办结业务,提高工作效率。

我局在项目审批、核准、备案以及转报过程中,特事特办,能快则快,能省则省,压缩办结时限,对所有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均由原来的“一日办结”,压缩为现在的“半日办结”和“即时办结”。

三、进一步延伸全程办事服务

在做好县内项目审批的同时,对需要上报市发改委核准的项目,我局积极帮助投资者组织报批材料,做到及时上报,并设专业科室,专人负责随时与市发改委联系沟通,及时掌握项目审批情况,帮助企业解决核准过程中的各种问题,使上报项目早日得到批复。

四、建立审批项目并联审批制度

对于重大项目,我局依托县政服务中心,实行重大项目集中并联审批,牵头组织规划、土地、环保等相关部门进行现场集中办公,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审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到特事特办。

五、加大宣传力度,正确引导投资方向

为了加快审批速度,提高办事效率,在简化审批程序的同时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县党政门户网,把有关政策及时上网公布,投资者可以在网上了解宏观调控政策和产业政策,减少了办事人员往返我局的次数,并且帮助投资者填写投资项目备案申请表。

六、送服务送温暖行动

落实好“四帮四送”具体举措,即帮助培训技术人才、帮助建立科研平台、帮助解决融资难题、帮助对标创优创名,同时还要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法制,着力实现由“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

七、创新“两金收取欠条制”

对于项目建设前必须足额缴纳的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和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在企业出具“散装水泥和新型墙体使用承诺书”后,我局可视情况采取“两金收取欠条制”,先接受企业两金欠条,减少了企业在项目前期的费用,减轻了企业负担。对项目真正的投产达效、落地生根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八、文明服务,文明执法

窗口业务受理人员随时开展现场帮扶指导工作,热情接待群众,认真负责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同时,工作人员要举止端庄,文明用语,态度和蔼,礼貌待人,热情服务,持证上岗,文明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