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

时间:2022-01-14 08:48:39

副局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措施

根据个人对照检查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的意见、建议,聚焦“四风”找问题,对照检查找差距,坚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突出问题导向,现提出整改方案如下:

一、在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及作风建设相关规定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问题1:遵守政治纪律和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落实不够

整改措施:(1)继续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区各项政策规定,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当勤政廉政的实践者。(2)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提高政策水平和领导能力,结合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实际,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不打折扣、不讲条件,提高工作执行力。

二、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问题2:理论学习缺乏主动性系统性,加强主观世界改造不够

整改措施:(1)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学工作方法,把学习作为提升素养和提高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2)认真参加区委政府、局机关组织的学习。(3)加强自学,并认真撰写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问题3:工作落实不深入,求真务实的精神不够

整改措施:(1)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工作落到实处。(2)抓好工作落实,讲究方式方法。(3)在求真务实中实现学习与实践、理论与实际的良性互动,进而从工作的细枝末节上发现问题,把问题想细、把困难想足、把矛盾想清,找出症结所在,想方设法解决。

问题4:安排部署工作重形式、轻效果

整改措施:(1)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2)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3)立足岗位实际,以身作则。要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工作,做到务实就要勤奋工作,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问题5:“接地气不够”,了解基层实情不够深入、细致、全面

整改措施:(1)要用好群众路线这一传家宝,首先要增进群众感情。(2)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3)要解决实际问题,倾听和了解群众所盼、所怨、所急,踏踏实实地干点实事,

问题6:联系群众不够紧密

整改措施:(1)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和公仆意识,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2)坚持向人民负责和向党的领导机关负责的一致性,并坚持把这些原则作为党的一切工作的出发点。(3)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

问题7:对工作求稳求全,灵活性不足

整改措施:(1)还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干事、干成事、不出事。(2)克服畏难思想,敢抓敢管敢担当,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3)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

问题8:安于满足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整改措施:(1)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2)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问题9:工作中主动性不强、不够深入

整改措施:(1)在真抓实干上改进作风,求真务实是转变作风的核心内容。(2)要增强干事业的热情,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用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本职岗位的工作成效,积极履行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3)要积极加强机关事务工作管理,全面提升管理工作水平。

问题10: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缺乏开拓进取精神

整改措施:(1)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革命激情,干事业、谋发展。(2)克服“职务疲劳症”,坚持在其位谋其政,抓好分管的工作。(3)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创造性地抓好落实。

问题11:艰苦奋斗风气不浓

整改措施:(1)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切实强化艰苦奋斗的政治自觉。(2)贯彻学习《党政机关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条例》,增强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意识。(3)坚持吃苦在前,在工作中严守八项规定等有关纪律要求,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工作生活的小事做起。

问题12:对一些铺张浪费、奢靡浮华的东西有随大流的思想

整改措施:(1)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浪费之风。不参与不该参加的婚宴、升学宴等。(2)共产党人应当享有正当的物质利益和生活待遇。(3)认真执行公务接待报账制度,公务接待报账“四附件”齐全。

问题13: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还需要进一步巩固

整改措施:(1)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2)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3)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心思集中到工作中,兢兢业业把工作完成好。

三、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及整改措施

问题14:区机关食堂食品质量要加强

整改措施:(1)加强对干部进餐食堂的管理。(2)强化食堂经营者、关键岗位人员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3)加大对食堂购进食材、操作的监督,保障食堂饮食安全。

问题15:机关文印室的服务态度要改善

整改措施:(1)加强对文印室工作人员的管理,树立服务意识。(2)强化机关文印室人员在机关办文中重要性的认识。(3)要求高质量完成文件、材料的印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