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乡长个人工作整改措施

时间:2022-01-11 09:26:58

副乡长个人工作整改措施

在乡党委、乡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作为一名分管城建、土管、农业、新农村建设的副乡长,我能够按照乡党委、乡政府的工作精神与工作部署,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刻苦勤奋、认真努力工作,较好地完成工作任务,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不足与差距,现将自己的认识情况进行简要说明,并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存在的不足问题

我存在的不足问题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学习不够抓紧,工作能力不高;二是协调能力不强,工作关系没有完全理顺;三是工作方法比较落后,有时存在简单粗暴现象。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存在问题的原因主要是自己平时忙于工作,学习不够,加上自己所管工作较为复杂,任务较重,耐心细致不够,领导艺术不够,以致部分群众对我工作有意见。

三、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我要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党的十八大等重要文件,认真学习上级党委、政府的政策精神,认真学习村镇建设条例和国土法等法律法规和有关业务知识。通过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技能,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及地位观、权力观、利益观,提升自己的岗位胜任能力,忠于职守、勤奋敬业,按照乡党委、乡政府的工作要求,全面做好工作,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促进全乡整体工作发展。

2、努力实践,提高协调能力,理顺工作关系

在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基础上,我要努力实践,理顺工作关系,提高自己的协调能力。一是要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学习,看他们是怎样理顺工作关系,是怎样协调工作,努力把他们的宝贵经验学到手,做到“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切实提高协调能力,理顺工作关系。二是要虚心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要放下身子,不耻下问,就业务知识、工作规程、组织指挥方法等认真请教,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三是要善于总结,每项工作完毕后,要深入思考,认真总结,好的要坚持发扬光大,差的总结经验教训,在今后工作加以改进和提高。

四、牢记宗旨,改进工作方法

我工作方法简单粗暴,造成干群关系紧张的根本原因,是自己工作环境复杂,对工作有急于求成思想,在领导艺术有欠缺。为此,我要摆正自己人民公仆的位置,提高领导艺术,坚持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城建涉及拆违工作上,要换位思考,改变简单粗暴的落后工作方法,多做宣传教育工作,以理服人,以情动人,创新社会管理,增强和谐因素,既完成上级布置下达的工作任务,又获得人民群众的支持与拥护,真正成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者。

以上是我的认识情况和整改措施,我要把它牢记心中,落实到每一天、每一项工作中,切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全面提升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