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办公室个人整改措施4篇

时间:2022-01-09 11:23:56

招商局办公室个人整改措施4篇

第一篇

(一)加强理论学习武装,提高党性修养。制定学习计划,强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理论武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根源深处进一步端正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政绩观、地位观、权力观。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的各种文献和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和认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党性修养,思想品行,努力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在学习上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带动单位学习气氛,做好学习的表率。同时,注重结合岗位业务需求拓宽理论学习的知识面,以提高自己以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的能力。

(二)加强党内监督,自觉维护党的权威性。我们党是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任何党员都不能游离于组织之外、凌驾于组织之上,不接受组织监督。我懂得“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的道理,我将本着对党忠诚、对党负责的态度,自觉地向组织敞开心扉,讲真话、讲实话,自觉接受党组织和党内其他同志的监督,正确看待组织的监督,正确对待同志的批评帮助。与此同时,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将继续主动加强对他人的监督。对于在群众中散布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意见、对中央的决策部署阳奉阴违、泄露党和国家的秘密、传播政治谣言等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我将坚持原则坚决予以制止和纠正,抵制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错误观念。

(三)增强宗旨意识,改进作风提高效能。努力做到思想上更加为民,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尊重群众主体地位,把维护好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亲民务实,多下基层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多为基层办几件实事,从我做起,改善服务环境。工作上更加务实,讲求实效,注重效能,以大胆、务实作风引领身边的同志,加强团结配合,勇于创新发展,不仅抓好自身分管的各块工作,同时还要主动谋划、积极献言,为主要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在党务工作、职能工作等各方面努力谋实事、干实业、创实绩。做人上更加清廉,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

(四)保持清正廉洁,坚持做到拒腐防变。坚持学习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第二篇

针对自身的问题和不足,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努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整改。

第一,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提高工作水平。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自己要时刻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真正做到“平常时期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冲得出来,危难时刻豁得出来”。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要注意多学习项目协调的相关知识,向实践学习,向单位老同事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在对外推介时时刻展现并且维护好招商局的良好形象,同时在工作中要更加冷静、细致地对待问题,客观地分析矛盾,讲求科学管理,克服畏难情绪,在有效履行职责和科学管理结合度方面加大探索力度,以思想观念的更新推动各项工作的创新。

第二,牢固群众路线意识,主动提供服务。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只有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依靠人民推动历史前进,才能做到坚如磐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一贯宗旨。作为一名党员,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心里时刻装着人民群众,唯独没有他自己”。在单位的日常生活里,自己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工作职责,争取做到围绕单位中心工作高质量地做好业务工作。

第三,自觉勤奋学习,提升自身素质。招商局作为业务部门,与广大群众密切相关,做好此项工作,自己必须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结合个人的实际和业务工作需要,完善学习计划,充实学习内容,努力扩大知识面,搞好知识积累。不仅向书本学,更要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群众学;不仅要学得进,还要拿得出,注重学以致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生于忧患,死于安乐”,需要把这种深切的忧患意识转化为强烈的工作动力和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使工作更加具有生机和活力。

第四,加强调查研究,转变工作作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将调查研究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的突破口来抓。多深入基层,通过项目协调来不断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总结,更好地督促指导工作的开展。坚持在调查中研究,在研究中再调查,在求知、真知、深知上下苦功夫。要实现科学管理,对分管业务的工作要科学运筹,合理安排,既对重点工作加强指导,又要兼顾其他工作,相互推进。

第五,强化廉政意识,坚持廉洁自律。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政、群众等方面的纪律和法律法规。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地同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和组织上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的权威。要坚定不移地坚持清正廉洁,一身正气,时刻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从严要求自己。

第三篇

1、针对缺乏与兄弟单位的沟通,跟领导汇报不够的问题。起草了5期招商动态,让全区上下能及时了解招商项目的进展情况。多次到区直各部门协调项目建设手续,积极推进红线的划定、土地的报批等。

2、针对在招商接待中有浪费现象的问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省委省“六项意见”和市委“二十四条意见”以及区委相关规定,不自行变通、不擅自取舍,带头精打细算,勤俭节约,减少办公杂支,不请客送礼,纠正会务方面和招商活动中的不必要浪费。带头执行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以敬畏之心对待肩负的责任,以进取之心对待从事的事业,以真诚之心对待服务对象,堂堂正正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称职的党员领导干部。

3、针对容易急躁,有时对客商不够热情,缺乏耐心的问题。督促制定了新的招商引资流程,优化服务质量。对于入区项目立即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跟踪,全程跟踪服务项目,及时帮助解决项目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程,新开工项目7个。

4、针对改进文风会风的问题。坚持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可发可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开不发。不需用开的会议,不必要发的文件,坚决不开不发。能够精简的会议、文件,一律精简。开短会、讲短话、讲有用的话、发有用的文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解决实际问题中去。

5、针对听取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意见不够充分的问题。带头贯彻好党的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对重大事项集体讨论、研究解决;统筹协调好班子成员分工,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提升班子的决策和执行能力。

第四篇

我作为单位党组书记,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虚心听取意见和建议,做到查找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切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扎实。下面我就个人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个人整改情况进行汇报:

1、针对政治理论学习不认真、不深入、走过场的问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为,本人原文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等文件资料,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消费—重要论述摘编》等文献着作,学习了《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义义理论体系概论学习指导》。自觉观看电影和电视连续剧《焦裕禄》,把焦裕禄精神作为照镜子、正衣冠的生动教材,对照焦裕禄精神查找不足,作为一个标杆来量差距,做到“六问、六带头”。撰写心得体会5篇。

2、针对工作作风不够过硬的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多次深入联系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下发《困难群众调查表》50份。走进乐星红旗、和达利等企业调研,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解,并协调解决乐星红旗遗留问题,形成专项整治方案。将工作责任细化到人,亲自制定单位工作责任制,并带头签订责任书。

3、针对工作不够平衡,自认为很重要的工作亲力亲为,发挥身边人作用不够的问题。多次召开单位工作联系会议,发挥集体智慧。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充分尊重和听取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的意见,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坚决克服偏激方式,全力推动招商局的各项工作。

4、针对宗旨观念不够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有所淡薄的问题。批准从机关工作经费中拿出10000元,落实天王寺村帮扶资金。深入联系村为群众免费上门看病,并送上价值数千元的药品。招商引进花卉苗木基地项目,极大地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致富;协助天王寺村成功争取到了二级路——黄新路的建设。

5、针对工作满足于现状,缺乏开拓创新精神和积极进取意识的问题。积极参加区、市、省各种招商引资业务培训,努力钻研业务知识。在学好政治理论的同时,根据工作需要和自己实际,坚持学习项目建设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增加应对实际工作的能力。

6、针对工作中有畏难情绪和贪图安逸思想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对每天的工作进行提前计划。一勤天下无难事,坚持科学的态度和求实的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地做好部门各项工作,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效率观念、质量观念,提高工作效率;努力完成好区委区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