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美乡村建设整改措施

时间:2022-01-04 03:37:23

富美乡村建设整改措施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2014年镇富美乡村建设稳步推进,共建村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绿化工程建设、亮化工程建设等公共基础设施的相继完成,立面改造工程、养鸡到户、泥鳅养殖建设等一系列惠农项目的落实,使得共建村从一个落后的村庄一跃成为镇乃至县的富美乡村。富美乡村的建设使共建村的人民生活得到了改善,打打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指导,镇在富美乡村的建设推进中取得明显的成效,但在工作的过程中也存在着一些问题,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富美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富美乡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也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具体情况如下:

一、主要存在问题

1、在建设富美乡村过程中部分工作存在思路不清,没抓住工作的重心,盲目推进。

2、对富美乡村建设的个别项目,领导重视程度不够,导致项目进展缓慢。

3、领导监督体制落实不到位,导致资金拨付不及时,影响工程进展缓慢。

4、在富美乡村的建设过程中,由于没有考虑到群众的利益,宣传工作不到位,导致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不高,延缓工程的进度。

二、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1、对富美乡村建设工作中部分存在思路不清晰,没抓住工作重心,盲目推进工作的,镇委镇政府要重点研究部署,理清思路,抓住工作重心,监督落实到位。

2、镇委镇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监督指导,对工作重点进行部署和督导。

3、成立富美乡村工作领导小组,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和沟通,积极落实项目资金拨付。

4、加强对群众的帮扶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建设富美乡村建设,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