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检察活动个人整改措施

时间:2022-12-30 11:11:23

专项检察活动个人整改措施

同志们:

我是,目前担任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一职。根据省、市检察系统关于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的精神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我个人在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中个人整改措施汇报如下,请各位同志予以评议:

一、思想上进一步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活动开展的意义

2015年是我国“十二.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和谐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之年,开展“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是巩固我党执政根基的重要举措,是党和政府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群众路线,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切实改进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切实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凝聚党心民心的重要措施,因此,做好此项工作,本人首先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要充分领悟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二、加强调研、深入群众中去,做好基础性的工作

“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的重点其实就是解决关系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存在的疾苦,重点打击一些腐败现象和犯罪,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为社会的长治久安夯实基础,因此,本人在参与此次专项活动过程中,将切实加强基础性的调研工作,走出办公室、深入基层,只有扎根在基层,才能真正的聆听到群众的疾苦、才能避免活动形式主义,才能达到和实现活动开展的目的和意义。

三、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用知识力量武装自己

随着社会信息的快速发展,知识更新对于我们而言十分重要,做为一名检察干部,更要时刻提升自我学习的力度,在平时的工作中,本人往往由于工作原因,而忽略学习,总是找各种理由,逃避学习,这样的思想是错误的。因此,我将以此次专项检查活动为契机,努力更新自己在法律法规、检察业务规章制度等方面的学习,尤其是要学习最新的法律法规,此外,我还要进一步开拓自己在其它方面的知识覆盖面,尤其是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如:房产、医疗、经济等方面的知识拓展,只有掌握相关理论和知识,避免成为“门外汉”,才能更好的为此次专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服务,才能提升自己自己的知识储备,才能更好为今后自我检察工作的业务提升做好基础。

四、团结同事、帮助同事、讲究方法、提高效率。

要实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的顺利开展,就必须依靠广大群众、就必须依靠我们广大检察干部的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因此,可以说团队的力量十分重要,在日常工作中,我要进一步改正自己在性格方面的不足,要加强和同事之间的交流、更加积极帮组同事、解决他们之所急。帮助他们之所困,只有这样才能促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此外,要开展好此项活动,必须要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必要要发扬民主的工作作风,在实际工作中,我要努力和广大同事凝成一片,多听同事们好的建议好的想法,多思考、多分析,工作讲究方法,努力提高工作效率。

五、加强自我的廉洁自律工作

领导干部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在日常工作,我要进一步加强关于党风廉政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的学习,提高责任意识、努力实践一名党员的入党的承诺,同时与对于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决斗争到底,深入调研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于行业的丑陋现象坚决予以打击。

最后,我相信在院领导的正确带领下,在全院干部的共同努力中,我们必将圆满完成“维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解决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检查活动的各项要求,必将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繁荣的良好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