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安全工作重点及措施

时间:2022-12-06 08:18:52

卫生局安全工作重点及措施

1、县卫生局与各医疗卫生单位签订了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要求各单位对责任目标作进一步分解落实,进一步划分安全责任区,明确安全责任人。

2、加强平时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预防和控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3、加强医院车辆管理,制定车辆管理制度。实行专职驾驶员驾车制度、派车单制度、车辆维护保养制度,行车安全应与驾驶员绩效挂钩。

4、医院应加强职工上下班途中安全管理。教育职工上下班途中注意安全,不乘坐非法客运、超员的车辆。医院应购买职工相应的保险。

5、加强对特种容器、特种设备管理。医院应落实专人对氧气瓶、液化气瓶、电梯等特种容器、特种设备进行管理,检测不合格不得使用。

6、认真开展地质灾害宣传、培训及应急演练工作,普及地质灾害防治法律法规及各项知识,提高从业人员业务水平,增强临灾避险能力。

7、切实抓好应急处置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各医疗卫生单位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医疗应急救治工作,加强突发公共事件信息报告管理。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工作预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各类卫生应急队伍随时待命,做好人员、技术、物资、车辆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旦发生公共事件,能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突发公共事件的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抓好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质量安全,防范医疗纠纷;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妥善处理医疗纠纷和其他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