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改措施

时间:2022-10-21 09:16:34

市容环境卫生秩序整改措施

按照县委主要领导指示精神,改善城区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高市民生活质量,主要采取以下措施强力推进城市管理工作:

一、市容市貌

1、采取“错时上班、交叉执法、定岗定人定责”的管理方式,对阳岭大道、章源大道、沿江路早点摊、夜宵摊点进行严格限时间、限地点经营,进一步规范管理。

2、加强建筑余土、渣土管理。开展以强化渣土管理为重点的专项整治,对建筑工地进行造册登记,加强日常监管,提前介入,强化源头监控,同时加大对乱倒乱堆建筑垃圾行为的监管和执法力度。

3、强力整治户外广告。对县城区破损、有碍市容不规范大型广告,门店招牌和横幅、条幅等户外广告进行专项整治,对不规范,不符合设置规划、破损、有碍市容、影响美观且有安全隐患的广告牌一律进行取缔、拆除、更换。

4、着力抓好占道经营。推出“以人为本,文明规范,以疏为主,错时管理”的方式,将马路市场、流动摊点引导至农贸市场周边,按照“定点、限时、便民、有序”的原则合理布置,禁止摊点占路为市,同时要求所有门店一律实行“坐店经营”,取缔违章占道经营。

二、环境卫生

1、增加保洁员,延长工作时间,实现清扫、清运无缝隙对接,确定每个时间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确保垃圾及时清扫、清运。

2、创新环境卫生清扫运行机制,章源大道、阳岭大道相继采取路段班组承包模式,实现“朝六晚九”持续全天候清扫保洁。

3、实行办公室行政管理人员分路段挂点督查,及时掌握各路段的卫生状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

4、加强对路面街道的清扫和冲洗、洒水力度,有效除尘,提升空气质量。

三、园林绿化

1、实行所长负责制,其他管理人员分片包干督查,负责对城区绿地、树木进行排查。

2、及时组织管护人员对城区主街道行道树进行全面修剪,清除杂草,对斜树、歪树及时扶正种植。

3、加强绿地卫生的清扫保洁。

4、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四、执法监督

1、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任副组长,下属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2、实行分管领导负总责,其他人员具体负责的监督机制。采取局机关行政人员分片分路段包干形式进行严格督查,加强对路段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的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