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局治庸治懒治散整改措施

时间:2022-10-15 03:53:01

民政局治庸治懒治散整改措施

1、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局机关成立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局其他领导任副组长,机关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一组织、协调、指导全局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各分管领导为专项整治的第一负责人,股室股长为本股室专项整治活动的具体负责人,要把该项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2、边学边查,边查边改。

坚持做到三个“始终”,相互促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局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切实加强对各阶段工作的指导和督查。

3、严肃纪律,严格问责。

局治庸治懒治散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将公示举报电话:。凡是群众有投诉的将追究到底;凡是查证属实违反规定的将追究责任;凡是对本单位股室治理工作抓得不力,问题严重的将追究分管领导和股室负责人责任。积极推行行政问责制,对发现各类庸、懒、散问题,根据情节,采取以下方式处理: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公开道歉,诫勉谈话,调整工作岗位。违反纪律情节严重的,报送县纪委和监察局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