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务实清廉书记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30 09:41:45

为民务实清廉书记整改措施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活动主题,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围绕“四风”问题,认真查找了自己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相关规定,以及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反思、进行深层次的剖析。下面就查找出的问题制定以下整改施。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坚持聚焦作风建设,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解决问题,带头推动工作,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目标任务

按照关于“教育实践活动关键在整改落实,把问题解决到位”的指示精神,着力解决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高度自觉的精神增强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能力。

三、整改任务

(一)强化政治意识建设

存在问题:思想觉悟淡化,政治执行力减弱。

主要措施:(1)深入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党章党纪,先辈先进,加强“三个自信”教育,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和思潮,进一步加深理想信念教育。(2)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决策部署,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委的正确指示在自己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落实。

完成时限:长期。

(二)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

存在问题: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抓党员队伍建设措施少,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差。

主要措施:(1)扎实推进党建工作抓“一把手”,“一把手”抓,提高对党建工作的重视力度。(2)加大对农村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完善责任监督体系,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保证干部队伍活力。(3)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和活动阵地建设,完成所联系后进党组织转化工作。

完成时限:长期。

(三)强化发展致富能力

存在问题:发展致富的全局意识不好,有迎合领导的现象,重点轻面,突出眼球效应,造成全乡经济发展不平衡。

主要措施:制定全乡经济发展规划,合理布局产业发展,强化示范园区建设,带动边远村社发展,做到点面平衡。

完成时限:长期。

(四)强化工作落实

存在问题:工作会议安排多,具体落实少,执行制度存在偏差走样。

主要措施:(1)严格精简会议,实行多会并开。(2)强化制度落实执行,严格督查考核。

完成时限:长期。

(五)基层工作不深入务实

存在问题:工作浮在面上,执行政策有偏差。

主要措施:(1)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实地调研,听取群众意见。(2)严格政策执行力度,确保上级各项方针政治不跑偏走样。

完成时限:长期。

(六)维护群众利益缺乏力度

存在问题:惠农资金执行把关不严,村务公开执行监督不力,农村财务监管不到位。

主要措施:(1)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执行国家惠农政策,清理全乡挤占、抵扣惠农资金的现象,并予以及时纠正。(2)加大对村级队伍村务公开、财务公开监督力度,乡纪委不定时抽查各村村务、财务公开情况,对出现问题的村干部视情况进行处理。

完成时限:长期。

(七)履职尽责不到位,监管方法简单

存在问题:干部队伍监管不力,缺乏对工作科学论证。

主要措施:(1)加强对村社干部队伍监管,完善修订《村干部监督管理办法》。(2)加强工作思考谋划,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增强决策议事的科学性。

完成时限:长期。

(八)存在机关习气和官僚作风

存在问题:深入基层时间少,解决问题不彻底,有个人主义作风。

主要措施:(1)切实深入基层群众当中,到问题多,矛盾大的地方去,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事情。(2)端正思想认识,态度谦逊,语气诚恳,杜绝急躁冒进的现象。

完成时限:长期。

(九)工作缺乏进取精神

存在问题:安于现状,缺乏事业心、责任感。

主要措施:强化担当意识,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提高思想认识,不断超越自我,追求事业新的高度。

完成时限:长期。

(十)有铺张浪费的现象

存在问题:公务接待偶有超标现象。

主要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委、市委、市委的各项配套政策,杜绝不符规定接待,超标接待的现象。

完成时限:2014年7月底前。

(十一)滋生享乐思想

存在问题:下村车来车往,生活攀比讲排场。

主要措施:提升思想意识,强化自身要求,严肃工作和生活纪律。

完成时限:2014年7月底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