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政治意识问题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25 09:50:55

领导班子政治意识问题整改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缺乏政治敏锐性;(二)忧患意识不强;(三)缺乏全局观。

二、整改措施

(一)强化思想理论学习。制定学习计划,编印学习内容,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以马克思主义、中央各项规定和系列讲话为重点,改造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二)开展三大讲堂活动。举办法纪大讲堂、道德大讲堂、形势大讲堂活动,局党委班子成员轮流开课,每人每年讲课不少于3次。通过活动开展,增强分析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增强把握形势、掌控大局的能力,增强忧党忧国、担当责任的能力。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办公室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三)强化干部人事管理。细化党员干部考核细则、奖惩措施等,把政治意识列入考核项目。制定党员领导干部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培训,提升政治素养。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公务员管理股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各责任领导、责任股室要严格按时限紧抓落实,不拖不等。对能立即解决和急需解决的问题,立即着手整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制定长远规划,分不分期进行。

(二)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局纪委要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通报整改实施进度,并对实施效果作出评价,对整改落实不力的给予惩处。

(三)建立机制,做好总结。建立中心组学习机制和干部管理考核机制,常态、长效的搞好党员领导干部以及机关职工的学习管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成效,推广和宣扬先进经验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