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作风问题整改措施

时间:2022-09-25 09:35:20

领导班子作风问题整改措施

一、主要问题

(一)衙门作风严重;

(二)求稳怕乱,当“太平官”;

(三)主观武断,高高在上;

(四)作风漂浮;

(五)回避矛盾,远离群众;

(六)下基层调研少;

(七)当“甩手掌柜”,遥控指挥;

(八)习惯当二传手。

二、整改措施

(一)开展党员干部走基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户、社区、工地、企业等基层社会单元,在走基层中访民情、解难题、送政策、惠民生。党员领导干部每月下基层调研不得少于1次,至少办1件实事。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人事股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二)切实开展挂包帮活动。针对镇村实际,制定帮扶发展方案,切实解决人畜饮水、农业生产、产业发展的问题。建立民生诉求、困难群众和稳定工作“三本台账”,做到村情社情、户情民情、期盼愿望、问题困难“四个知晓”。对入账问题立说立行、即知即改,并及时将建账问题办理情况向社会公开、请群众评议。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人事股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三)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宗旨意识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宣传片、参观法制教育警示基地、祭扫烈士陵园等,经常性地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政策法规股

整改时限:2014年9月

(四)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推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诫勉谈话和警示谈话等制度,使反腐倡廉工作经常化、制度化。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党风廉政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做到理论上有新概括,思路上有新视野,方法上有新特点,工作上有新突破,制度上有新建设,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使其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责任领导:

责任股室:政策法规股

整改时限:2014年10月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单位一把手要带头深入走基层,联系群众,带头执行党风廉政责任,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二)明确分工。党委是党风廉政工作的负责主体,局纪委协助党委具体开展此项工作。局纪委在完成上级纪检监察机关安排部署任务的基础上,组织开展有特点的党风廉政工作。

(三)加强考核。加强目标管理,把党风廉政履职情况作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加强考核。针对岗位廉政风险特点,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积极探索建立党员干部岗位廉政教育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