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24 11:17:36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整改措施

一、班子问题清单

(一)“四风”方面问题

1、理论学习规范性和系统性不强

2、理论联系实际还不够紧密

3、抓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有力

4、执行劳动纪律还不够严格

5、开拓创新精神还不够

6、畏难情绪有时还存在

7、艰苦奋斗的精神有所弱化

8、公务接待有时超标准

(二)其他问题

1、抓贯彻落实还不够好

2、工作效率有待提高

二、具体整改措施

1、针对理论学习规范性和系统性不强,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密切,具体整改措施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学习效果,实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

2、针对抓思想政治工作还不够有力,具体整改措施是:进一步强化效能效率观念,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研究干部队伍建设的有效办法,完善纪律制度。

3、针对执行劳动纪律还不够严重,具体整改措施是:进一步强化效能观念,加强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和学习培训工作,认真研究新时期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认真开展爱岗敬业、党性党纪、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从多个方面入手解决目前在机关存在的迟到早退、精神状态不佳、节奏不快、联系群众不够等问题。

4、针对开拓创新精神不够,具体整改措施是: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大力激发干部计算机审计热情,加大对审计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的总结推广,在解决新问题、推广新经验的过程中凝聚力量,群策群力,不断推动审计文化创新和工作方法创新。

5、针对存在畏难情绪,具体整改措施是: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增强必胜信念,形成敢闯敢试、不怕困难,难中求进,奋斗不止的合力。

6、针对艰苦奋斗精神有所弱化,具体整改措施是:进一步培养艰苦奋斗的精神和朴素的作风。

7、针对公务接待有时标准,具体整改措施是:进一步构筑遵规守纪防线,逐步建立和完善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不折不扣地深入落实好中央的八项规定、审计署“八不准”、县委县政府相关规定。

8、针对抓贯彻落实还不够好,具体整改措施是:进一步牢固树立抓落实、重实效的观念,完善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和绩效评估机制;深入开展走访帮促,推动落实,以实干的精神赢取工作的实绩。

9、针对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具体整改措施是: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办事效率;工作中多动脑筋,讲究方法,注重实际效果;不断提高班子领导艺术水平,把工作效率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整改进展情况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局按照上级要求,多角度、多渠道、多层次查找“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扎实推进整改落实,现已取得初步成效。经查找、梳理和认真分析,我局确定的需整改落实的问题主要有10个问题,已整改落实的7个,余下3个正按时间节点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