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提高办事效率整改措施

时间:2022-07-29 08:55:37

司法局提高办事效率整改措施

为切实解决在上一年度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测评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全市“作风改进年”活动的开展,营造一流的软环境,切实增强保障发展和服务民生的责任感和责任感,本着依法、公开、公正、廉洁、便民、高效的原则,我局研究制定了以下提高办事效率的具体措施:

一、严格依法办事。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规范办事程序,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能,做到依法、公平、公正、廉洁、务实、高效。、

二、简化办事程序。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严格压缩会议和文件,能用文件、电报、电话联系解决的事项,不召开会议;能用电报、电话通知的事项,不发文件,改变一切影响行政提速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内容。

三、热情文明服务。工作人员在接待办事、来访人员及接听电话时,文明礼貌,热情接待。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

四、推行服务承诺制。结合“作风改进年”活动组织开展好“我承诺、我服务”主题活动,坚持面向群众、公开透明,实行承诺服务,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广大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

五、实行首问责任制。对到本单位办事或打电话咨询、举报、投诉、查询等,接受询问的首位机关工作人员,必须承担解答、办理、转交或引导的责任。

六、坚持限时办结。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符合有关规定、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对申请事项在规定的时限内办结,同时实行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七、实行责任追究。对被投诉、举报违背承诺的,经查属实,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追究。对不作为、乱作为、有损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查处。

八、加强内部管理。向管理要效率,严格考勤制度,大力实施机关工作提速,在工作中发扬雷厉风行、马上就办的作风,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节奏、新的形象,为社会和群众提供高效的服务。